来源:兽医学院 发布时间:2021-06-17 浏览次数:1143

华山区8栋206宿舍


宿舍简介:本宿舍现有成员6人,其中中共党员2人,中共预备党员1人,共青团员3人(其中2名入党积极分子)。宿舍成员累计参与志愿活动累计1035.7个小时。入学至今,获有国家奖学金2人次,一等奖学金4人次,二等奖学金6人次,三等奖学金3人次,企业奖学金4人次。此外还积极参与学生工作,有19级新生兼职辅导员,19级新生心理助理班主任,20级新生兼职辅导员,以及兽医学院团委副书记、兽医学院本科生第二党支部副书记、校民舞队前任队长、校合唱团副团长、教官团第二期教官、义协南方医前任队长、校青廉社副部长、班级班长、组织生活委员、学习委员、心理委员等。荣获多项荣誉称号:校模范引领华农之星提名奖、校模范引领道德之星提名奖、校军训积极分子2人次、校“优秀团员”2人次、校艺术团“优秀学生干部”1人次、校军训“优秀学生干部”1人次、校心理健康公益广告大赛最佳人气奖2人次、校乒乓球女子组双打第三1人次、校第二届军事比武大比拼定向越野团体第二名2人次、校乒乓球新生杯女子组第三名1人次、广东大中专学生校园文体艺术节舞蹈大赛三等奖1人次、第九届“珠澳广”高校乒乓球联赛“女子团体第三名”1人次、华南农业大学乒乓球团体比赛女子组“第二名”1人次等。

宿舍口号:不忘初心,奋勇前进。


206是一个团结友爱、互帮互助、共同进步、和谐共处的大家庭,我们以优秀的学习态度充实宿舍,以文明整洁装扮宿舍。在过去的三年里,我们相互学习,互帮互助,共同进步,宿舍内各个成员都在不同社团组织中展现自己的风采,在学习上也是取得良好的学习成绩。宿舍成员在兽医团学、校艺术团、校合唱团、教官团、校青廉社、义务工作者协会展现风采,奉献自我,并出色地完成了各项工作。206还拥有丰富多彩的课外生活,我们一起参加各种体育赛事,知识竞赛等等,不仅收获了荣誉,更是培养了默契;利用课余时间,参加南方医服务队等志愿活动,陪伴患病儿童度过一段快乐的时光。


镌刻学习风华  勇攀知识高峰

学习上,我们积极认真,互帮互助,课后一起探讨问题,课室的前排总能够看到我们认真听讲的样子;课后一起探讨课上没听懂的问题,大家都积极参与。期末复习期间,我们会自觉营造一个良好的复习环境,分享学习资料,一起讨论题目,共同进步,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同时,我们的课外学习同样丰富多彩,在专业技能方面,6个成员都进入学校实验室进行专业技能的学习,提高自己的实操本领;积极参加猪病诊疗大赛以及暑期实习,了解本专业不同的岗位,我们还一同报名广东省小动物专科技术交流会,不断地提高自己的知识储备。此外,校外动物医院实习也是我们锻炼实操能力的方式。其中叶芷羽同学和余海莉同学绩点均名列前茅,累计两年获一等奖学金,并荣获国家奖学金。宿舍两人参与国家级大创的研究、四人参与校级大创项目。


镌刻文艺风华  释放激情人生

  学习之余,文艺爱好助我们陶冶情操。在206,我们爱好各异,却可兼顾独乐乐与众乐乐。书法、国画、民舞、歌唱、吉他、古筝、竹笛……在小小的宿舍里,文艺开出了绚烂的花。叶芷羽同学是校民舞队前任队长,代表学校多次参加比赛,圆满完成了华农110周年校庆大会和晚会表演以及新生开学表演 ,杨昱瑶同学作为合唱志愿者也圆满完成了华农110周年校庆大合唱表演。余海莉同学作为校合唱团副团长,多次完成学校合唱任务,如元旦晚会,华农《我和我的祖国》快闪活动、校迎新晚会。在宿舍,我们就可以开展一个属于我们自己的小型音乐会。



镌刻卓越风华  追求全面发展

德智体美劳,我们一个也不落下。我们有丰富的体育竞技和趣味知识竞赛,心理剧大赛经历,我们是全场唯一一支以宿舍集体参与组建的队伍;我们锻炼自己的身体素质,组队报名定向越野,更培养了默契。在院运会上,各个竞技场都有我们的身影;我们一起参加心理知识竞赛以及全国大学生廉洁知识竞赛,我们对于课外知识的好奇与追求。点滴公益,宿舍内5人次参加南方医服务队,为患病儿童带来温暖,也为自己带来帮助他人的感动。杨昱瑶同学热爱参加各项志愿活动,比如广府庙会,国际彩色跑和大学生足球运动会等其他志愿活动。吴文孜同学,巫国红同学,杨立雯同学入学以来志愿时总计超过两百小时。热爱体育,巫国红同学院运会获女子3000米第三名;杨昱瑶,巫国红同学校第二届军事比武大比拼定向越野团体第二名;杨昱瑶,叶芷羽同学校乒乓球院际赛女子团体第二名;余海莉同学获定向越野院际选拔赛个人赛第四名。

聚是一团火,散是耀眼星。我们每个人都是大陆的一片,整体的一部分。所有成员一起努力才可以形成一种良好的宿舍氛围。宿舍氛围对每位同学自身的影响力是不可忽视的,一个优秀的宿舍会创造一种积极上进的氛围,形成一种凝聚力,从而对每位成员都产生激励的影响作用。我们团结又独立,在大学三年的生活里绽放光彩。相信在接下来的日子里,我们也会继续携手并进,实现我们的价值。


师长点评华山区8栋206宿舍学生思想积极上进,学习上勤奋刻苦,成绩优异,成员荣获国家奖学金2人次,一等奖学金4人次,二等奖学金6人次,三等奖学金3人次,企业奖学金4人次。在过去的三年里,宿舍内各个成员都在不同社团组织中展现自己的风采,在学习上也是取得良好的学习成绩。在兽医团学、校艺术团、校合唱团、教官团、校青廉社、义务工作者协会都可以看到她们6个成员的身影,为学校作出自己的贡献。担任学生干部期间,工作认真负责,踏实肯干,受到老师和同学的一致好评。

(兽医学院班主任  沈雪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