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兽医学院 发布时间:2021-06-17 浏览次数:456

汪敏霞


个人简介:汪敏霞,女,苗族,1998年7月生,入党积极分子,兽医学院2017级动物医学专业学生,现任学院团委学生会执行秘书长,高中毕业于遵义市道真中学。在校期间,荣获三等奖学金1次,国家助学金2次,国家励志奖学金1次,“优秀共青团干部”2次,“三下乡优秀个人”1次。

人生格言:星光不问赶路人,时光不负有心人。

   

    转眼间,我的大学生活已走过了满满三年。三年的光阴,足够让少年褪去青涩与稚气、镀上自信与成熟。而过去这一年,是交织苦与乐、汗与泪、勤与学的一年,也是收获丰硕的一年。


踏实勤恳 攀登知识高峰

    在过去的一学年中,我刻苦努力,始终保持昂扬向上的心态,平时上课认真听讲,积极配合老师,踊跃回答老师提问问题,无迟到、早退、翘课等不良现象,课后认真完成老师布置的任务,按时上交作业。疫情期间,我自行遵守网课的相关秩序,做到线下网上一样专心,未曾放松过对本专业知识的学习。课余时间我会去图书馆阅览课外书籍和杂志,或通过上网等方式查阅资料,了解本专业相关知识,补充专业外知识,以此不断充实自己。这一学年我凭着勤奋刻苦、多思多问,在期末考试中取得了不错的成绩。大三一学年平均绩点为3.98,单科绩点无低于3.1,学年综合测评位列年级32名(214人参评)。都说学习是一项正反馈的事情,在学习上尝到甜头便会更想如饥似渴地汲取知识、充足自身,在大学的第三年,我终于也尝到了学习给我的甜头。我以自己平凡踏实的勤恳而自豪,在日后的学习生活中,我会一如既往的努力,不断的提高自己,不辜负学校、学院给予的支持和鼓励。   


勇于拼搏 争做优秀学干

大学三年,我积极参与学生工作,先后担任过学习委员、团学副部等职务,过去一年里我是学院团委学生会执行秘书长。工作中我大胆创新、虚心学习,做到有错就改,有好的意见就接受,同时坚持自己的原则;具有高度的责任心和集体荣誉感,对工作能够从一而终,认真严谨地完成组织的预算审核工作和报账工作;有团队合作精神,能与其他主席团成员、部长团成员和睦相处,定期组织开展团委学生会常委会议,召集大家集中讨论组织的工作,圆满完成了团学换届、迎新晚会、院运会、毕业晚会等活动。虽然每一次活动都或多或少遇到了困难,但我会尽全力解决这些困难,让活动得以成功举办。在其余的工作方面,我积极配合老师们安排的各项工作,做好师生间的桥梁作用。这一年,我在人际交往、团队协作、服务同学等方面积累了更多的经验,形成了较好的组织管理理念。在今年的五四评优和干部终期考核中,我有幸当选了优秀共青团干部。此外,我在大四开学时也担任了学院20级新生的心理助理班主任,我积极配合学校、学院、辅导员的安排,完成助班工作,让新生们顺利适应了新环境。选择走学生干部这条路,是我大学期间的一个重要且正确的决定。担任学生干部,让我在服务大家的同时收获了能力、经验和快乐。身为学生干部,我很自豪。


乐观向上 感恩平凡生活

    在生活中,我是一个坦诚乐观、开朗随和的人,能真诚、热情地与同学、老师相处,能用宽容的心对待我所经历的一切,能积极面对困难、解决困难,能发现生活给予的那些细碎温暖。感念亲人、感恩师友,因为我明白,人不应是一座孤岛,人是由无数棵树包裹着的,我的家人、友人、老师就是包裹着我这座岛的树木,他们的鼓励与关心让我的这座岛生机盎然。课余生活中,我比较喜欢跑步、看书、听音乐、做手工。如果有机会,我也会积极参加学校、学院组织的志愿服务活动,过去三年,我参加过暑期三下乡、校庆、新生宿舍打扫等志愿活动,收获了大家的赞许和鼓舞,我激动万分。这些爱好让我的生活变得多姿多彩,让我发现或许我还有其他可能。


积极进取  追求思想卓越

    在大三生活伊始,经过深思熟虑后,我郑重递交了入党申请书,顺利完成了党课培训,成为了一名入党积极分子。在这次培训过程中,我全面学习了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等重要思想,树立了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学会用正确的理论武装头脑。今年新冠肺炎疫情全球肆虐,在这场前所未有的救援中,中国共产党以巨大的魄力、勇毅的付出,全力保障人民生命安全。人民至上,生命至上,这是中国抗疫斗争中最醒目的价值导向。在这场斗争中,我更加明白了自己身为新时代的青年、一名入党积极分子,我身上所肩负的使命。我必须不断丰富自我的文化知识和实践本领,渐渐提高思想觉悟,一步步向党组织靠拢,以实际行动争取早日入党,为共产主义事业奉献一份力量。

我家坐落在贵州的一处偏远的县城,父亲初中毕业,母亲是文盲,弟弟高三在读。因为文化水平不高,父亲只能去建筑工地上做苦力,原本体弱多病的母亲更因为患糖尿病、神经衰弱而丧失劳动力、失业在家。家中唯一的经济来源就是父亲那不稳定的工资,刨去母亲的医药费、我和弟弟的学费之外,父亲的工资也所剩无几,只能勉强维持生活。虽然物质不富裕,但我一直有着乐观向上、力争上游的精神,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能让家人过得好一点。

大学这几年,是我茁壮成长的几年,我能勇敢地表达自我、我能全力以赴追求设下的目标、我能在挫折中不言放弃。我始终明白,如果没有家人的默默付出、友人的暖心帮助、师长的谆谆教诲,我不会取得这样的进步,我感恩他们。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我将一如既往奋发向上,用更加严格的标准要求我自己,用优异的成绩回报学校、学院、家人和师友。


师长点评:汪敏霞同学思想端正,品德优良,曾任兽医学院学生会秘书长,现任兽医学院2020级新生助理班主任。学习上,刻苦努力,力争上游,曾获国家励志奖学金。担任学生干部期间,工作勤恳踏实,乐于服务广大同学,工作成效突出,先后组织策划了兽医学院宠物嘉年华、团代会、学代会等活动和会议。生活中,尊敬师长,关心同学,热心公益,自强进取,是一名优秀的大学生。

(徐雨  兽医学院辅导员、团委书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