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兽医学院 发布时间:2021-06-17 浏览次数:454

熊婧琰


个人简介:熊婧琰,女,汉族,1998年03月生,共青团员,兽医学院2016级动物医学专业学生,现任华南农业大学兽医学院2016级小动物1班体育委员,高中毕业于四川省攀枝花市第七高级中学。在校期间,荣获国家励志奖学金1次,校级一等奖学金1次、校级二等奖学金2次、校级三等奖学金1次,华南兽医杯临床技能大赛特等奖,雄鹰杯小动物医师技能大赛一等奖等。

人生格言:把握当下,无畏艰险


我出生于四川一座小城的一个普通工薪家庭,从小就喜欢各种各样的动物,父母也并不阻碍我饲养和接触动物,狗、猫、仓鼠、鹦鹉、乌龟、鱼甚至螃蟹都饲养过。童年里缺乏朋友的很长一段时间是各种小动物陪伴着度过的,也正是这些小生命带给了我人生中最初的温暖。

真正让我有了学习动物医学这个想法的是高考填报志愿时,我无意间看到了动物医学这个专业,在那之前我单纯的只是想要学习与生物相关的专业。但当我看到动物医学时,我渐渐想起那只死去的小狗,或许我也可以选择在未来能够抓住手中流失的生命。我想学习动物医学,这个想法在我过去18年的人生中从来没有出现过,却出奇的坚定,于是在我填报的六个志愿大学里,有3所农业院校,第一志愿都是动物医学,最终我也成为了华南农业大学动物医学专业的一名学生。

在初入大学时,我对自己未来的设想是成为一名宠物医生,可以说这也是我对这个专业所有的理解。为了能更多的了解宠物医生这个职业,和学习与掌握更多宠物医生所需的学识与技能,我在大一就开始在学校动物医院实习,大一暑假则是在广州的瑞鹏珠江新城分院实习,大二更是整个暑假都在广州泰洋动物医院实习。升入大三之后为了扎实自己的基础也为了开阔自己的视野,我与队友一起参加了临床技能大赛,在经历了校内选拔赛、华南兽医杯临床技能大赛后,我们取得了雄鹰杯小动物医师技能大赛的参赛资格,最终代表学校站在了雄鹰杯的赛场上。

初入大四时,我的目标更加明确,逐渐确定了自己的临床方向以及对未来的规划。在尽力积累了临床技能之后,我和另外两位队员一起参加了第十届华南兽医杯校内选拔赛。我们一起复习理论知识,顺利通过笔试。在准备了一周之后参加初赛并以总分第一的成绩进入决赛,最终在大家的努力下获得了校内选拔赛特等奖。但我并没有止步于此,因为憧憬着学院优秀的前辈们,我和其他两个队员通过选拔继续报名参加华南兽医杯省赛。因为省赛比赛的难度更高,且时间更紧,我们没日没夜的练习,每天基本都是强打着精神练习,在经过一个月的竭力练习后我们前往湛江参加省赛,最终获得了第十届华南兽医杯特等奖和手术单项优异奖。努力准备“雄鹰杯”兽医杯临床技能全国赛,努力学习专业知识,进一步丰富自己的学识,准备研究生考试,努力去往更高的平台,书写更加精彩的人生。

除了专业竞赛以外,我也积极参加体育竞赛,曾作为院女篮队长带领球队参加院际赛,参加院运会校运会,并获得院级女子1500第一,3000第二,校级女子3000第五。在课余生活方面参加广州马拉松志愿者,华南小动物骨科专科交流会志愿者,粤港澳小动物临床交流会志愿者。专业方面进一步提升自己,利用寒暑假在动物医院实习,科技创新项目也顺利结题,最终在学期末取得令自己较为满意的成绩,获得校二等奖学金,“三好学生”称号。

大四至大五一年,因为疫情原因,近半年都远离了校园,但在这期间我并未松懈学习。在学好线上课程的同时,我开始了研究生入学考试的准备。面对自己最害怕的英语单科,我从最简单的基础入手,每天坚持英语单词背诵,逐步弥补自己在这一科上的空缺。即使再多之后的毕业实习期间,我也丝毫未松懈复习,充分利用工作之余的时间有效安排复习进度,加大复习强度,绝不因为疲惫而降低学习标准。在整个备考期间,我始终抱着坚定的信念与充沛的学习精力,与研友们相互帮助,讨论科目重点难点,互相抽背政治知识点,始终相互鼓励。最终我以总成绩第三名被中国农业大学拟录取,研友们也都获得了不错的成绩,即将开始新的旅程。

毕业即将来临,在接下来的时间里重点则是为毕业做好准备。认真完成毕业论文相关事宜,近一步提升研究生攻读期间所需技能。回顾过去的五年,我从出入校园的大一新生,懵懂无知,一步步清晰自己的目标,一步步努力前行。在学业方面,过去四年里我总共获得一次校三等奖学金,两次校二等奖学金,一次国家励志奖学金,华南兽医杯临床技能大赛特等奖、单项奖,雄鹰杯小动物医师技能大赛一等奖,参加多次行业大会,如猫病大会、骨科专会等。在课余生活方面,我兴趣广泛,利用课余时间去往多家动物医院实习,参加篮球队训练、马拉松志愿者、红会志愿者。我也曾利用寒暑假的时间自己制定攻略去往国内外多个地区旅游,考取开放水域潜水员许可证。

大学时光已然进入尾声,我也即将毕业。回首过去的五年,我在生活中朴素节俭、性格开朗,严以律己宽以待人。善于和同学沟通,也乐于帮助同学,在生活中建立了很好的人际关系。自己也由最初的胆怯迷茫到明确自己的目标,再到为了自己的目标不懈努力,获得自己向往多年的成绩,一步步的脚印都证明了我在人生最灿烂的年华里竭力书写着属于自己的精彩。本科求学生涯即将结束,但我在该领域的学习之路依然漫长,在未来,我将铭记母校所交给我的知识,在更高的平台继续磨练自己,继续追逐梦想。

    最后,我特别感谢各任课教师在学习方面的深入指导,感谢前辈们对我的启发和培养以及同学们在工作中给我的支持和帮助,今后我会更加严格的要求我自己,以求有更好的表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