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兽医学院 发布时间:2021-06-17 浏览次数:437

王惠茹


个人简介:王惠茹,女,汉族,1998年6月生,共青团员,兽医学院2016级动物医学(小动物疾病防治)专业学生,现任班长,曾任班级团支书、学院学生会副主席、学院2019级新生兼职辅导员,高中毕业于山东省烟台第一中学。在校期间,荣获华南农业大学二等奖学金5次、华南农业大学2018-2019年度“优秀学生干部标兵”、华南农业大学2017-2018年度“优秀共青团员”、华南农业大学2016级新生“军训积极分子”。

人生格言:博学之,审问之,慎思之,明辨之,笃行之。


学业进取 砥砺前行争先进

学生的本职工作是学习,因此,在学业方面,本人认真对待,在校期间平均绩点4.22,连续三年保持绩点专业排名第一,连续五年获评校二等奖学金以及学院奖学金;同时认真学习外语,加强自己的英语能力,已顺利通过CET4、CET6考试。对优异成绩的追求无形之中已成为我对自己的要求,辛勤努力付出之后取得的回报更是对自我最好的肯定,激励着我在自己的学业道路上争先创优,砥砺前行。通过努力,本人已成功保研至中国农业大学动物医学院,保研的道路充满曲折,但最终结果没有辜负五年的坚持,有幸得以在学海中继续遨游、探索。上一学年,我参加了一项国家级大学生创新训练项目,找到了一群志同道合的队友;目前该项目进展顺利,已进入收尾阶段,通过此次科创经历,我培养起了自己的实践动手能力和创新能力,对科研有了更深的理解,为研究生的科研学习奠定基础;同时圆满完成了自己的毕业设计,对于文献检索有了新的认识,能将理论与实践更好地结合,在自己的专业领域更进一步。

学海无涯,学习是永无止境的,被动的学习是痛苦的,而我幸运地在大学生活之初便发现了主动学习的快乐。大学是广袤的平台,可以尽情摄取渴望的知识,秉持着“活到老,学到老”的理念,我努力在课余生活和学业之间寻求平衡,统筹规划并合理分配自己的时间,最大程度提高自己的学习效率,渐渐地,学习已经融入了生活,成为了生活的一部分。尽管鱼和熊掌不能兼得,但通过五年的探索及坚持,总算是“不负如来不负卿”,既圆满完成了学业,也度过了丰富而精彩的大学生活。


工作进取 继往开来勇创优

除了学业以外,学生工作便是我大学生活最重要的一部分。入学之初,通过毛遂自荐,我担任了班级团支书,负责班级的入团评优工作以及配合学院完成团日活动,在班级同学的配合下,获得了院级“优秀团课班级”的荣誉称号。

在大三的时候,本人担任兽医学院学生会副主席一职,一年以来尽职尽责,本着“督促、引导”的原则,协助策划并举行学院大大小小的活动。继往开来,传承优秀,不断开拓,不断创新。任职期间,积极参加对接部门的内部会议,了解部门工作进度,在必要时刻提供自己的参考意见,与部长一起共同建设更友爱的部门、更团结的团委学生会;于2018年10月协助开展并主持全体委员会议及全体干事会议,同月负责监督院运会策划组以及新干事培训策划组,跟进策划组工作进度,确保活动顺利开展;2018年11月与文娱部共同策划首届团学男生节活动,这一创新的活动形式加强了组织的凝聚力以及个人的归属感;2018年12月至2019年3月期间作为主负责人跟进宠物嘉年华策划组,协助第十五届宠物嘉年华圆满举办;于2019年4月协助学院开展五四评优活动,于2019年6月和10月分别协助策划毕业生晚会以及迎新晚会。任职期间,跟进的活动形式丰富多样,性质各不相同,使我的能力在各方面都得到了锻炼。通过跟进策划组工作,增强了策划能力、统筹能力和组织能力;通过多次与学院领导和同学们的意见交流,丰富了自己的思维,锻炼了自己的沟通能力和随机应变能力;数次主持学院的大型活动,提升了自己的气质与气场,增强了自己的口才与演讲能力。秉承着“服务同学、发展同学”的理念,打造学生满意的活动,不断创新活动形式,打造精品活动。任职以来,令我印象最深的便是第十五届宠物嘉年华的策划工作,该活动作为省级活动,受到学院领导和外界市民的高度关注。从策划组成立到活动正式举办,共历时五个月之久,期间我们不断探索,经历了一次次意见的交流与碰撞,线上线下开会多达三十余次,策划书前后共修改二十版,总字数达三万余字,积极吸取之前活动的经验,同时勇于对活动内容和活动形式做出创新,活动最终圆满举办,得到了许多业内人士的赞助与帮助,并得到了广州日报的宣传与推广。那一个三月,紫荆花开,香气弥漫,东区运动场人声鼎沸,萌宠聚集。无数个神经紧绷、难以入睡的深夜,无数个握紧纸笔以免闪现的灵感稍纵即逝的瞬间,在那一刻都化作无比的喜悦与感动,所有的疲惫与压力都伴随着迷人的花香而烟消云散。经历了这一次活动,我深刻体会到作为一名学生干部要承担的责任与压力,但同时也体会到全力以赴勇创佳绩所带来的自豪与满足。


全面进取 打铁还需自身硬

为了成为一名更优秀的大学生,我深知只做好学生工作和认真学习是不够的,还需要在其他多个方面完善自己,促进自己的全面发展。因此在课余生活中,我积极参加各种志愿活动和社会服务,如广州马拉松赛志愿服务、广东地铁博物馆讲解、少儿图书馆科普活动、妇幼医院医导志愿活动等,丰富自己的阅历,尽自己所能帮助他人、服务他人,累计志愿时近百小时。与此同时,我积极参加专业实践,利用暑假时间到动物医院实习,在一线的工作环境感受最真实的专业日常,为日后的职业规划积累经验与阅历。

作为一名共青团员,我认真遵守团的章程,学习党的思想,爱党爱团,拥有坚定的政治立场以及较高的思想觉悟。先后获得院级优秀共青团员以及校级优秀共青团员的荣誉称号。曾参加第七期华南农业大学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不断以“打铁还需自身硬”的理念鞭策自己,增强个人能力,练就过硬本领,追求全面进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