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兽医学院 发布时间:2021-06-17 浏览次数:343

李莹莹


个人简介:李莹莹,女,汉族,1998年6月生,中共党员,兽医学院16级动物医学专业学生,曾任16小动物1班班长,高中毕业于佛冈中学。在校期间,荣获综合测评一等奖2次,综合测评二等奖1次,校三等奖2次,国家励志奖学金2次;第五届“雄鹰杯”小动物临床技能大赛一等奖;第十届华南“兽医杯”兽医技能大赛特等奖。

人生格言:no roots ,no food.


走在校园,看着那些略显青涩的面孔,依稀之间有自己大一时的兴奋与彷徨。经过这四年的洗礼,我充分地认识到:大学里最重要的是成为一名德智体全面发展的大学生,把握人生的每一分钟,活得精彩,不留遗憾。因此,在未来的日子里,我仍然孜孜不倦,不断地挑战自我,充实自己,为实现人生的价值打下坚实的基础。

我自入校以来各方面表现良好,政治上具有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坚持党的基本路线、基本纲领。严格要求自我,思想进步。善于学习和吸收新知识,热爱所学专业,勤奋学习,尊敬师长,友爱同学,关心群众,乐于助人,具有优良的道德品质和良好的礼貌行为,模范遵守和执行学生行为准则和学校有关规章制度。兴趣广泛,爱好音乐、体育、演讲等。多次组织并参加各种体育锻炼和文娱活动,在丰富自我的同时,也为活跃校园文化生活、丰富广大同学课余生活做出了很大的努力。善于思考、认真踏实,在组织校内外活动时,能以身作则,体现了良好的组织管理协调潜力,并具有较强的社会实践能力。具体如下:

    思想方面:自觉遵守法律法规及各种规章制度,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主动向党组织靠拢,认真学习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及科学发展观,加强对党性的认识,提升自我。在大一下学期被推选为入党积极分子,在学院的党课培训中认真学习党的相关理论知识,再经过党校老师的讲解,入党思想由感性认识上升为理性认识。经过过去一年在党组织以及优秀的师兄师姐的带领下,进一步端正了入党动机,思想觉悟有很大提高,加强了党性修养,成为了一名中国共产党员,树立崇高远大的理想目标以及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

学习方面:坚信一份耕耘一份收获,时刻提醒自我端正学习态度,努力使自我持续一种用心向上的心态,持续一种谦虚谨慎的作风,持续一种永不服输的精神认真踏实,勤学苦练,刻苦钻研专业知识,严格要求自我学好各项专业知识及相关基础知识,并不断提高实际动手能力,把学习放在首要位置。在校期间,荣获校三等奖学金2次,国家励志学金2次,第五届“雄鹰杯”小动物临床技能大赛一等奖;第十届华南“兽医杯”兽医技能大赛特等奖,第十届华南“兽医杯”兽医技能大赛校内选拔赛特等奖。入校以来,为了提高自身能力,坚持参加各种活动,在各方面得到了提升。不管学习方面还是其他方面热心帮忙同学们解决困难,致力于创造一个学术氛围浓厚的班级。秉承着:书山有路勤为径,学海无涯苦作舟。刻苦钻研专业知识,严格要求自我学好各项专业知识及相关基础知识,只有理论知识应用到实践当中才是自己真正学到的知识。因此为了更好地掌握一些专业知识和技能,暑假期间到宠物医院实习,把所学的理论知识应用于实践活动中,把所学知识转化为动手能力、应用能力和创造能力,力求理论和实践的统一。在学习和掌握本专业理论知识和应用技能的同时,还注意各方面知识的扩展,广泛的涉猎其他学科的知识,从而提高了自身的思想文化素质,为成为一名优秀的大学生而不懈奋斗中。

工作方面:曾担任兽医学院团委学生会体育部的副部,在这期间,主要负责开展学院的阳光体育的工作以及“正典杯”足球赛的负责人,第14届宠物嘉年华策划组的成员;现16小动物1班的班长。工作期间,认真负责,用心参与一些活动,学会了如何策划一场活动,学会如何去让更多人来参加活动,在人际交往和团体协作方面积累了许多经验。最终我院阳光体育获得了全校第三的好成绩;正典杯“足球赛”得以顺利地开展,为队员们提供了良好的比赛环境;在班级里面做好“上传下达”的作用,成为老师的好帮手。

生活方面:作风正派,坦诚乐观,懂得用宽广的胸怀去包容万事万物,乐于帮忙身边的人,得到了同学的支持和拥护,群众基础较为扎实,有积极向上的生活态度和广泛的兴趣爱好。因为经常用心参与一些活动,在人际交往和团体协作方面积累了许多经验。养成了良好的生活习惯,生活充实而有条理,在宿舍,能协调好宿舍各成员间的关系,了解宿舍成员的心理动态,及时给需要帮忙的同学在学习和生活上给予关心和帮忙生活中,热情主动的与同学打成一片,善于发现同学的难处,及时给予力所能及的帮助。同学们在忧虑时也愿意向我倾诉。时常组织宿舍的集体活动,使寝室团结友爱如家,舍友感情深似姐妹。同时业余时间积极参加各项体育活动,强身健体,拥有一个健康的好身体,为以后的学习和生活打下了夯实的基础。在心理方面,我锻炼坚强的意志品质,塑造健康人格,努力克服各种心理障碍,以适应社会发展要求。  

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在当今这个科技发展迅猛、竞争激烈的时代,只有把自我打造成为具有创新思想的新一代大学生,才能在今后竞争日趋激烈的社会中立于不败之地。因此我将孜孜不倦,广泛涉猎和学习各种新的文化思想和专业知识,取长补短,完善自我,在学习上做同学们的表率和带头人,在生活上做同学们的知心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