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兽医学院 发布时间:2021-06-17 浏览次数:644

 何诗琦


个人简介:何诗琦,女,汉族,1998年3月生,共青团员,兽医学院16级动物医学专业学生,现任班级心理委员,曾任兽医学院团委学生会学习部副部长、兽医学院红十字会培训部理事、班级副班长,高中毕业于桂城中学。在校期间,荣获一等奖学金1次、二等奖学金4次、“三好学生”5次;华南农业大学“丁颖杯”发明创意大赛三等奖;广州市民文化节舞蹈大赛原创组“金奖”;华南农业大学ELSA杯国标舞赛“最佳人气奖”;华南农业大学“优秀易班学生干部”;华南农业大学“紫荆科技文化节”之“积极分子”;华南农业大学红十字会“优秀学生会员”。

人生格言:心有猛虎,细嗅蔷薇。

   “志存高远,孜孜不倦”经过教师的培养自我的努力学习,我在各方面得到了必须的成长。接下来从以下几个方面给大学四年来在学校的表现


学习孜孜不倦  提高专业素养

    在校将近五年的学习生活中,我努力学习专业课程提高自己的文化素养,刻苦努力,勤奋钻研,认真学好每一门课程,认真完成老师布置的任务,课上专心听讲,积极准备课堂展示与课程论文,各科成绩优秀,对学习科研积极负责,态度严谨,主动与老师进行沟通。

    学习是一个永无止境的过程。学如逆水行舟,不进则退。注重学习专业知识的同时,还要博览群书,拓宽自我的知识面,提升各种技能。树立了学习型社会的心态,不断学习,善于学习。

    因此,在学好专业知识的同时,我还选修各种实用课程,全面提高自我知识面。我的座右铭是:“心有猛虎,细嗅蔷薇”。要想成为一名合格的兽医学子不光要胆大敢做,更要心细善思,学习更是这样一个过程,要想成为一个专业精英必须具备扎实的专业基础和功底。自入校以来,我的各门专业课程成绩均名列前茅,并连续四年荣获华南农业大学“二等奖学金”、“三好学生”荣誉称号。第五年荣获华南农业大学“一等奖学金”、“三好学生”荣誉称号。

    同时,我也积极参与科研,在2018年华南农业大学“丁颖杯”发明创意大赛,作品《全地形绿植载体与自然清润灌溉技术》获得大赛三等奖。2019年主持校大学生创新创业校级项目“miRNA对食蟹猴卵母细胞体外成熟的调控作用”。

    学习不仅仅是理论的学习,还要坚持理论与实际相结合的原则,作为动物医学专业的学生,更要有大胆创新的精神,将自我所学的专业运用到服务社会服务生活来,要勇于实践。我积极参与实习、课余兼职,参加过诸多社会实践,将自我的知识学以致用,不仅仅丰富了理论知识,还提高各方面的社会本事。


工作孜孜不倦  绽放多彩青春

    在工作上,我自入校以来曾任兽医学院团委学生会学习部副部长、兽医学院红十字会培训部理事、班级副班长现任班级心理委员,在工作上认真负责,严格要求自我。并开展各种形式的主题班会,丰富同学们的思想。

    我立志要成为一个专业精英,以扎实的专业基础武装自我,具备较强的专业技能和专业素质。在工作中要扎实稳重,坚持理论与实际相结合。用理论指导自我的工作,同时在工作中不断创新超越,创造新的理论。

    我对工作的认真负责,真正做到了一丝不苟,深受教师和同学的好评,荣获了院“五四表彰”暨“模范引领计划”优秀学生干部荣誉称号、校“优秀易班学生干部”荣誉称号。

    在校艺术团国标队、校合唱团,院艺术团舞队、联合国标舞队、歌队绽放青春。参与学院学校各类演出,校内外舞蹈合唱比赛,如2019广州市民文化节舞蹈大赛,华南农业大学2019 ELSA杯国际标准舞赛,华南农业大学兽医学院迎新晚会等,累计参加演出、比赛超过50场,为组织为学院学校争光,荣获校ELSA杯国际标准舞赛“最佳人气奖”,广州市民文化节舞蹈大赛原创组“金奖”等。


永远孜孜不倦  追求全面发展

    我团体荣誉感、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都很强,时刻发挥优秀共青团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做到综合全面发展。

    在生活上,性格开朗,性情活泼,热情乐群,兴趣爱好广泛,进取参加学院的各种社团活动。我喜欢与人交流,建立了较为广泛的人际关系,大大提升了我的人际交往能力,深受教师和同学们的喜欢。是教师的好学生,同学们的好伙伴和好朋友。

    在经济上,生活独立,作风简朴,凭自我的努力经过兼职和奖学金赚取生活费,培养生活自理本事。有耐力,吃苦耐劳,有兽医人的精神,不能在苦难面前低头,要逆流上进,不屈不挠。思想上,从一个懵懂的青少年,慢慢地成长起来,成为一个具有梦想、有抱负、有职责、有时代使命感的青年。始终严格要求自我,努力学习和实践科学发展观的重大精神。自从成为共青团员那一刻起,我便意识到自己所肩负的责任与义务,深切地感悟到共青团员不只是一个光荣的称号,更是一种使命——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成为先进青年。我积极参加团支部组织的各项活动,正确行使团员的权利,履行团员的义务;牢记自己在入团申请书中对自己提出的要求,认真学习“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问题,不断提高自身的思想觉悟水平。

    在即将毕业之际,“志存高远,孜孜不倦”。在大学四年的努力耕耘中,我的各个方面的本事和认识都有了长足的进展和质的飞跃。通过刻苦学习,我不断完善自我,取得了骄人的成绩,但我依然保持一颗平常心。我用行动去证明只有不断地去努力,才会为自己赢得未来。

    我是一名即将毕业的学生,有百般的热情,一腔热血投入到兽医事业中,同时也有准备好平和心态,准备迎接挑战,进取乐观,发挥好兽医人的精神,不屈不挠,永不放弃,不骄不躁。励志做一名专业精英,做一名优秀的毕业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