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兽医学院 发布时间:2021-06-17 浏览次数:587

叶芷羽


个人简介:叶芷羽,女,汉族,1999年6月生,共青团员,兽医学院2017级动物医学(丁颖创新班)学生,曾任校艺术团民舞队队长、兽医学院2017级动物医学丁颖创新班班长及2019级动物药学1班心理助理班主任。高中毕业于广州市执信中学。在校期间,荣获国家奖学金1次,丁颖奖学金1次,一等奖学金2次,二等奖学金1次,勃林格殷格翰奖学金1次,“三好学生标兵”2次;第十四届广东大学生舞蹈大赛“二等奖”;第十三届广东大中专学生舞蹈大赛“三等奖”;第九届“珠澳广”高校乒乓球联赛“女子团体第三名”;华南农业大学乒乓球团体比赛女子组“第二名”;华南农业大学心理健康公益广告大赛“最佳人气奖”;2019-2020华南农业大学“优秀学生干部”;2018-2019年华南农业大学“优秀团员”;2018-2019年校艺术团“优秀学生干部”;华南农业大学2017级新生军事技能训练“优秀学生干部”;第六届本科生“模范引领计划”之“华农之星”提名奖。

人生格言: 心向往之,行必将至。


我是叶芷羽,是华南农业大学兽医学院2017级动物医学专业丁颖创新班学生,高中毕业于广州市执信中学,现为校乒乓球队队员、校民舞队队员。曾任2018-2019年度校艺术团民舞队队长,兽医学院2017级动物医学丁颖创新班班长及2019级动物药学1班心理助理班主任,兽医学院团委学生会宣传部干事;是2017-2019妇幼医导志愿队成员。性格开朗、稳重、有活力,吃苦耐劳,懂得坚持,勇于创新;政治立场坚定,在学习方面,态度认真,刻苦努力,学风踏实,成绩优异。坚持不懈,永不言弃,希望把自己发展成“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人。

琴修德,棋开智,书练体,画蕴美。

德智体美,是一项用于评价教育全面发展的标准。德育是培养学生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培养学生具有良好的道德品质和正确的政治观念,培养学生形成正确的思想方法的教育。智育是授予学生系统的科学文化知识、技能,发展智力和与学习有关的非智力因素的教育。体育是授予学生健康的知识、技能,发展体力,增强体质,培养意志力的教育。美育是培养学生的审美观,发展鉴赏美、创造美的能力,培养高尚情操和文明素质的教育。

 

修德

“种德如种树,种树如种人”,森林需要“先锋树”,人群也需要“排头兵”,为了响应国家社会主义现代化目标,我积极参加学校各项活动,从中锻炼自己,在提升自我的同时获得了荣誉称号。在第六届本科生“模范引领计划”中获得“华农之星”提名奖。积极参加2018-2019年华南农业大学“五四评优”,获“优秀共青团员”;在2017-2018年度及2018-2019年度综合测评中获华南农业大学“三好学生标兵”;在校艺术团一年的工作得到了认可,获2018-2019年度校艺术团“优秀学生干部”;在2017年新生军训中担任副排长,获得“军训优秀学生干部”奖项;在2018年“灯塔工程,引领兽医”获“干事之星”。“格物 致知 诚意 正心 修身 齐家 治国 平天下”,前4者是修于内己,后3者则是修于外己,内己与外己的连接便是修身,“身”重于“慎独”,就是持守或牢固地保持自我的道德本性和本心,用道德来约束自己,表里如一,见贤思齐。在校期间做到严格要求自我,思想进步。尊敬师长,友爱同学,关心群众,乐于助人,具有优良的道德品质和良好的礼貌行为,遵守和执行学生行为准则和学校有关规章制度。在自己应承担的职责上,善于思考,认真踏实,能以身作则,体现了良好的组织管理协调潜力,并具有较强的社会实践潜力。

开智

“格物 致知 诚意 正心 修身 齐家 治国 平天下”,“平天下”第一步在“格物”,“格物而后知致”,只有努力学习基础知识,才能实现自己的远大理想。在这一年里我积极学习和吸收新知识,热爱所学专业,勤奋学习,成绩优异。获2018-2019学年国家奖学金;2017-2018学年及2018-2019学年校一等奖学金;2019-2020学年校二等奖学;2017-2018学年勃林格殷格翰企业奖学金;为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校级项目负责人,并结题通过。通过大学英语四、六级水平考试。

学习上我以“好好学习,天天向上”为准则,保持努力学习、积极向上的生活状态,严格要求自己,定期进行学习规划,安排时间及学习任务,并定期进行对自我反省,思考前段时间出现的规划问题并进行改正。学习上遇到问题,虚心向老师和同学请教。保持积极向上进取的人生状态。


练体

蔡元培先生说过“殊不知有健全之身体,始有健全之精神”。身体是革命的本钱,锻炼出健康的身体是一切的基础。在体育活动方面,我从小热爱乒乓球及其它体育项目,对其进行学习及训练,并一直坚持。曾获多项奖项,进入大学后积极加入学校组织,现为校乒乓球队队员,积极代表学校参加广东省大学生运动会乒乓球比赛;广东省大学生乒乓球锦标赛;“珠澳广”高校乒乓球联赛,代表学院参加院际赛等。每当我站在赛场上,“永不言弃”都会出现在我的脑海中。体育精神,是乒乓球带给我的最珍贵的东西,它影响了我生活中的方方面面,让我更有决心与毅力去克服与挑战生活中的困难。

19年4月获第九届“珠澳广”高校乒乓球联赛“女子团体第三名”;19年4月获华南农业大学乒乓球团体比赛女子组“第二名”;18年4月获第八届“珠澳广”高校乒乓球联赛“女子团体第五名”;18年4月获华南农业大学乒乓球团体比赛女子组“第三名”;18年4月获华南农业大学乒乓球双打比赛女混双组“第一名”;18年5月获兽医学院游泳运动会女子100米蛙泳“第一名”;17年11月获兽医学院田径运动会女子400米接力“第二名”;17年11月获兽医学院田径运动会女子100米跨栏“第四名”。


蕴美

艺术,发现美,创造美,感受美。从5岁起,我开启了中国舞的学习之路,并一直坚持到现在,从小到大在学习舞蹈的同时我感受到了舞蹈的魅力,古典舞温柔典雅,展现舞者最为动人的内心世界,民族舞原汁原味,或气势磅礴亦或灵活小巧,再看荡气回肠,告诉你世界原本的样子;现代舞舒展个性,一气呵成干净利落,如俗话说只可意会不可言传。在舞蹈的同时感受中国文化,中国舞作为中国文化的传承载体,每一次的舞蹈演出,无论对于在舞台上舞蹈的我还是舞台下的观众而言,都是一次爱国主义教育,一次中华文化的传承与传播。

舞蹈让我在丰富自我的同时,也为活跃校园文化生活、丰富广大同学课余生活。 我积极担任2018-2019年华南农业大学艺术团民舞队队长,在任期间带领队员参加第十三届广东大中专学生校园文体艺术节舞蹈大赛获三等奖,参加第十四届广东大学生舞蹈大赛获“二等奖”。曾参加华南农业大学110周年校庆晚会、华南农业大学建校110周年庆祝大会、2018年新年音乐会、2018年校迎新晚会等校外及校内比赛和表演。舞蹈了丰富我的大学生活,它成为了生活中的一部分。除此之外,平面设计也是我的爱好之一,曾在兽医学院团委学生会宣传部学习到了许多平面设计的相关技术,积极参加华南农业大学第二届心理健康公益广告大赛,获平面组“最佳人气奖”。


助劳

    在学生工作方面,曾任兽医学院2017级动物医学丁颖创新班班长、2019级动物药学1班心理助理班主任;华南农业大学艺术团民舞队队长;兽医学院团委学生会宣传部干事。在担任班级班长时,带领班级不断前进,班级团支部获得“广东省五四红旗团支部”称号;班集体获得“2019-2020学年先进班集体”称号;团结班级同学提高班级凝聚力,鼓励同学们发扬丁颖精神,加强班级学风建设,提高班级劳动意识。一年的工作得到了认可,在五四评优中荣获校“优秀学生干部”,在学院终期考核中获“优秀班干部”。作为心理助理班主任,帮助新生适应大学生活,关注新生的心理健康状况。在兽医团学的一年,为我的队长工作奠定了很多工作经验,在任舞队队长的一年中,处理好校艺术团行政队伍及民舞队的联系,传达好上级通知,分配好下级任务,使民舞队有条不紊地前进着,获2018-2019年度校艺术团“优秀学生干部”。

我积极参加志愿活动,积极组织负责2020年暑假三下乡项目“兽医学院赴广东省佛山市顺德区进行防疫、志愿情况调研及志愿实践”,获“校优秀团队”及“校优秀个人”,也是2017-2019妇幼医导志愿队成员,定期去广东省妇幼保健院做相关志愿工作,努力在实践中提升自己,并为社会贡献自己的一分力量。平时与同学建立友好关系,在同学舍友遇到困难时,会给他们提供帮助,平时对自己的生活做好规划,劳逸结合,可以平衡好学习,工作,文体活动的关系。


师长点评:叶芷羽同学思想态度端正。学习上,刻苦努力,成绩优异,曾获得国家奖学金及校一等奖学金,积极参与专业技能学习和科研创新项目。踊跃参加各项学生工作,工作认真负责,踏实肯干。积极参加各类文体艺术活动,并获得多项省级、校级奖项。

(兽医学院副院长 孙永学教授  博士生导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