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兽医学院 发布时间:2021-06-02 浏览次数:2452

为活跃我院学术氛围,加强内部研讨,推动团队间合作和交叉融合,2021年5月25日下午3点,兽医学院李玉谷、陈建新和廖晓萍教授,在兽医学院新楼101报告厅为学院教师及研究生分别作了题为“胸腺退化与再生研究”、“青蒿琥酯通过诱导AMPK及Nrf2/HO-1信号通路过表达发挥抗PRRSV作用”和“产碳青霉烯酶大肠杆菌的传播机制”的学术报告。

李玉谷教授生动形象为大家剖析了不同日龄、不同性别动物胸腺退化的速度以及退化所呈现的不同特点,同时还为大家讲解了其团队主要研究方向,为减缓胸腺的退化提供了多种不同思路。

陈建新教授为大家做了题为“青蒿琥酯通过诱导AMPK及Nrf2/HO-1信号通路过表达发挥抗PRRSV作用”的报告,为大家讲解了青蒿琥酯对于抗猪蓝耳病毒的作用机制。

廖晓萍教授为大家做了题为“产碳青霉烯酶大肠杆菌的传播机制”的报告。在报告中,廖教授团队深入基层,从我国不同省份获取到了第一手样品,最后从地理因素、环境影响、候鸟迁徙等多方面为大家分析了产碳青霉烯酶大肠杆菌的传播机制。

最后,李玉谷、陈建新和廖晓萍教授与现场师生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并回答了大家的现场提问。本次学术报告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