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兽医学院 发布时间:2020-05-23 浏览次数:129

     2020523日,兽医学院在旧楼302会议室顺利召开2020届毕业生工作会议,参会领导和老师有,兽医学院党委张展基书记、党委易晖副书记、秦利军副院长、全体本科生和研究生毕业班班主任、负责就业工作辅导员。


会议由兽医学院党委易晖副书记主持,易书记先为大家详细解读今年广东省教育厅对于各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基本要求,提出了在当前疫情大背景下,虽然就业工作任务艰巨,但各高校更要做实压实就业任务,确保毕业生顺利就业。随后由负责就业工作的本科生辅导员傅叶琪老师和研究生辅导员赵夏琼老师分别为所有班主任老师介绍当前学院毕业生的就业情况。傅老师将2020届本科生每个班级每位学生最新的就业动态和意愿做成表格发给每一位班主任老师,同时介绍了本科生考研情况,意愿考公务员情况以及到企业工作的情况,重点强调了各班存在的暂没落实就业去向且就业意愿不强烈的学生,希望班主任能重点关注,逐个与学生沟通,为学生提供就业指导和帮助。赵老师为全体研究生毕业班班主任介绍了2020届研究生就业情况,重点说明了研究生由于毕业压力较大,且受到疫情影响耽误了较多时间,目前落实就业的学生不多,后续非常需要导师、班主任和辅导员三管齐下,共同促进研究生毕业生顺利就业。接下来,各位班主任老师纷纷根据本班情况发表了自己的意见,也充分交流讨论,吸取其他老师好的建议,均表示接下来会点对点与未就业学生沟通交流,并及时向学院反馈。

最后,由兽医学院党委张展基书记总结讲话,张书记提出毕业生就业工作是学院发展的重要工作,与学院每位老师都息息相关,希望全体老师都提高认识,为毕业生就业工作出自己的一份力量。同时,希望各位老师做学生工作一定要做到细心、用心、耐心。真正了解学生的就业意愿,将自己的资源提供给毕业生,为学生解决就业问题,也给毕业生留下美好的印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