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兽医学院 发布时间:2020-11-08 浏览次数:519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出席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和视察广东重要指示精神,营造全体学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的浓厚学习氛围,为进一步检验和巩固学习成果,引导青年学生在新时代奋发有为,努力续写更多“新时代华农故事”,“学总书记讲话精神,做新时代有为青年”主题演讲比赛于116日下午在我院办公楼302会议室,隆重举行。学院党委副书记易晖老师,2020级研究生辅导员赵夏琼老师,马勇江老师等出席并担任评委。

比赛开始前,赵夏琼老师作开幕词。她说:“当代大学生要认真学习习近平广东考察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党员、团员青年要做好模范带头作用,做到知行合一,学以致用。”

来自我院的不同年级、班级的18名同学,依次登场,紧密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出席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和视察广东重要讲话、指示精神结合自身实际,深情讲述了作为新时代新青年砥砺奋斗、科技报国的动人故事。

比赛结束后,兽医学院党委副书记易老师指出:“此次主题演讲比赛,大家积极参与值得肯定,参赛选手结合主题、自身深切的表达了对如何做有为青年的看法。璞玉含瑕而不掩其芒光,党员、团员青年以及全体学生,在如何成为新时代有为青年,如何为国家和社会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上还有待深入学习。”

马老师指出:“当代大学生,不仅要会做,更要会表达,表达同样重要,同学们积极参与的精神是值得赞赏的。”辅导员赵夏琼老师谈到:“如何做一个有为青年,不仅要落到观点,更需要落到生活中的点滴作为中去。新时代华农人,不仅要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更要结合实际,投身实践,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而砥砺奋斗,要铭记习近平总书记所讲奋斗是青春最亮丽的底色,不忘初心,不断前行!”

(“学总书记讲话精神,做新时代有为青年”主题演讲比赛合影留念)

经过激烈的角逐,此次研究生参赛组共评选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现将所有获奖选手最终成绩予以公布,若有异议,可在三天内向活动主办方提出。

姓名

层次

最终成绩

奖项

吴璋鹤

研究生

94.57

一等奖

刘翰林

研究生

91.57

二等奖

刘姣

研究生

90.86

二等奖

匡徐

研究生

88.71

三等奖

刘成峥

研究生

85.14

三等奖

陈爱华

研究生

81.29

三等奖


兽医学院

2020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