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兽医学院 发布时间:2020-10-06 浏览次数:1933

928日下午,兽医学院青年学术沙龙在院科技楼101报告厅举行,浙江大学医学院/动物科学学院冯友军教授应邀,与学院多名青年教师及硕、博士研究生围绕“如何提高科研效率”这一主题进行分享交流,沙龙由孙坚教授主持。

会议伊始,孙坚教授简要地介绍了冯友军教授,并鼓励大家积极参与及提问。期间,冯友军教授畅谈了自己多年的科研心得,通过讲述自己的学习经历与大家分享科研道路上的成长与收获。在冯友军教授幽默风趣的讲述后,结合沙龙主题,我院青年教师及硕、博士研究生与冯教授进行了热烈的交流及讨论。

针对同学提出的“如何面对实验过程中的失败“等问题,冯友军教授结合自身科研工作经历,建议大家以一个正确的心态面对实验的失败,不要急于求成,脚踏实地将实验难关逐个击破,以努力与实力证明自己,获得了大家的共鸣。

最后,在热烈的掌声中结束了此次青年学术沙龙活动,参与活动的青年教师与冯友军教授进行了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