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兽医学院 发布时间:2020-10-05 浏览次数:1229

9月28日下午3点,浙江大学医学院/动物科学学院冯友军教授应邀,在兽医学院101报告厅为我院师生进行了主题为 “Probing biochemical mechanism for ongoing MCR family of colistin resistance” 的学术报告,会议由孙坚教授主持。

 会议当天,座无虚席。冯友军教授从多个方面开展了报告,包括MCR家族基因的起源与进化、MCR膜蛋白家族的多态性及MCR蛋白结构及催化机理等。冯友军教授详细的讲解和专业的介绍让大家对MCR蛋白家族介导粘菌素耐药的生化机制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报告结束后,冯友军教授还就现场师生的问题进行了耐心解答,获得了大家热烈的掌声。

 新闻人物链接:

 冯友军,浙江大学医学院/动物科学学院双聘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家“海外优秀人才计划”,浙江省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主要从事肠道细菌脂肪酸代谢与致病/耐药机制及人畜共患病原体猪链球菌感染过程的分子与生化机制研究。在PLoS Pathogens、PLoS Genetics、eLife等国际知名刊物,以通讯作者身份发表60余篇研究论文,发表文章累计引用6500余次,并受邀为CELL子刊Trends in Biochemical Science撰写细菌耐药机制综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