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兽医学院 发布时间:2020-09-22 浏览次数:2571

兽医学院关于2021年推免生遴选工作的通知



各本科生毕业班:

为做好我院2021年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以下简称“推免生”)的工作,根据教育部和华南农业大学有关文件精神以及学校公布的《关于做好2021年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推荐阶段”工作的通知》,结合我院实际情况,现将我院推免生遴选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推荐名额

学校根据教育部下达的计划,结合《华南农业大学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实施办法》(华南农办〔201876号),分配给我院的推免生名额为22人(其中动物医学(丁颖创新班)15人,动物医学6人,动物药学1人)。

二、报名时间及报名方式

我院学生申请报名和交材料时间为92300:009241700(教务系统申请报名与线下均需)。请于该时段将《华南农业大学2021年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报名资格审核表》(附件4),四、六级成绩单电子版及其相关证明材料,以压缩包的形式发送至邮箱sykllb@stu.scau.edu.cn(邮件主题以“班级+姓名申请推免材料”命名,如没有按照要求命名视为匿名文件,不予接收)。要求所有填写内容务必完整真实(包括学业平均绩点、四六级英语成绩、获奖情况以及个人联系方式等;涉及的论文发表、获奖情况等证明材料的纸质版原件请另等通知提交(核查的具体时间和地点另行通知)。

三、答辩安排

1、答辩人数:按学校分配给本学院各专业及丁颖班的推免名额的200%确定参加答辩的人数,如下:

1)动物医学(不分方向):所有申请同学绩点排在前8名(含第8名);

2)动物医学(小动物方向):所有申请同学绩点排在前4名(含第4名);

3)动物药学:所有申请同学绩点排在前2名(含第2名);

4)动物医学(丁颖创新班):所有申请同学绩点符合要求。

2、答辩时间:2020928日下午1430

3、答辩地点:兽医科技楼102会议室

四、计分方式

1、依据学校和学院《兽医学院关于推荐免试研究生的管理办法》(附件5)的相关要求,综合成绩=【1-8(或1-6)学期】学业平均成绩(由平均绩点折合成100分制)×70%+答辩成绩(折合成100分制)×30%。(平均绩点以教务系统中924日下午5点为准)。

2、平均绩点转换成百分制的公式是:(学生平均学分绩点-1×10+60,例如学生平均学分绩点4.5,通过(4.5-1×10+60=95计算出的百分制分数是95。  

3、答辩以PPT形式进行汇报,内容包括不限于思想品德、学习情况、科创及学术成果、各类竞赛获奖、参加社团情况等,答辩时间不超过3分钟。

4、学院将按照综合成绩总分进行排序,按分配名额的1.2倍上报学校。

五、公示时间

学院对本学院申请的学生进行全面审核后,将推荐免试名单在学院范围内公示4天并报学校审定。

六、其它事项

1、在遴选工作方面,按《教育部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完善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工作办法的通知》(教学厅[20145号)强调要求,学院成立了专门的推免生遴选工作小组(附件6),将强化对考生科研创新潜质和专业能力倾向的考核,以确保推免工作的公正性和公平性。

2、推荐研究生工作涉及到学生的切身利益,相关学生要认真学习附件中包含的内容,获得推免资格的学生需要登录报名系统中完成注册、信息补全、填报志愿、接受复试通知、报名费网上支付等事项。

3、推荐为免试硕士研究生的学生(在被相关学校录取后),必须签写《华南农业大学推荐免试研究生承诺书》,不得中途放弃推免生资格,不得再申请出国留学、参加就业派遣等,否则自负违约责任。

4、获得推免生资格的学生,若受到党、团、行政处分,课程修读或毕业设计(论文)不及格导致不能应届毕业者,取消推免生资格。

5、推荐免试期间请相关同学保持手机畅通,以免漏掉信息与电话。如因个人原因没有按时提交相关材料,逾期不予受理。学院将对报名同学进行资格审核,如经查发现存在弄虚作假情况,则取消当事人推免资格并给以学院处分。

联系人:梁老师  陈老师

电话:38882727  85280233




  兽医学院  

2020922



附件1:华南农业大学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实施办法(华南农办〔2018〕76号).doc

附件2:《华南农业大学丁颖创新班管理办法》(华南农办〔2017〕76号).doc

附件3: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名单.doc

附件4:华南农业大学2021年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报名资格审核表.doc

附件5:兽医学院关于推荐免试研究生的管理办法-兽医办【2018】16号.pdf

附件6:兽医学院2020年推免遴选工作小组名单.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