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兽医学院 发布时间:2020-07-06 浏览次数:571


辜银萍


个人简介:辜银萍,女,汉族,中共党员,兽医学院2015级动物医学(小动物疾病防治方向)专业学生。大学期间曾担任校心理健康辅导中心阳光团队信息技术部负责人、兽医学院本科生第四党支部宣传委员、17级丁颖创新班心理助理班主任、学习委员,高中毕业于四川省仁寿一中。在校期间,荣获国家励志奖学金4次,校二等奖学金3次,校三等奖学金2次,第五届全国大学生“生泰尔杯”动物医学专业技能大赛一等奖、山羊瘤胃切开术优异奖,华南农业大学第一届心理健康公益广告大赛一等奖,第四届心理咨询技能大赛三等奖,华南农业大学“优秀学生干部”,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优秀个人”。

人生格言:既然选择了远方,便只顾风雨兼程。

 

 “读书不觉春已深,一寸光阴一寸金,五年的大学生活似弹指一挥间,从刚入校的些许迷茫到现在的从容和坦然,百感交集地回首五年的大学生活,有渴望有追求,有成功亦有失败。最终以综合成绩第三的名次保研至中国农业大学,这让我更加坚信越努力越幸运。

格物致知勇攀高峰

作为一名学生,我深知学习是我的天职,而作为一名兽医学子,我更深知这是一段需要不断努力钻研和不懈探索的求学之旅。其实,大一刚入学时比较懵懂,成绩也并不十分理想,该如何补足短处?这个问题时常困惑着我,事实证明,唯有静下心来,加倍努力!平日里,我会制定长期计划和短期计划,在紧张忙碌的学习生活中分秒必争,不管有没有早课都早早起床,课上奋笔疾书、汲取知识,课下勤于思考。我是一个在宿舍不太能静下心来学习的人,不管是平时还是期末复习,无论是刮风还是下雨,我都会背着一个笨重的书包跑去图书馆学习,从开馆一直待到闭馆。自知没有强大的自制力,所以我会扔下手机,为自己创造一个安静的学习环境。凭借着踏实勤奋,一路披荆斩棘,从大一时的名不见经传到如今的专业前三,也算是小有所得。除此之外,我还着力于培养自己的科研思维以及全方位思考的能力。大一时通过师姐的介绍,我进入了药理实验室学习,在研究生师姐的指导下学习最基本的实验操作,如涂板、保菌、提质粒、配制各种琼脂等,这些操作简单却不枯燥,为我的科研生涯打下了一定的基础。在大三的时候,我和另外两名小伙伴成功申报由刘翠老师带领的大创课题比较氦氖激光和自体血清对兔子皮肤创伤愈合的影响,于2019年顺利结题并以共同作者的身份发表文章一篇。总之,我在本科阶段的科研就是一个不断试错,不断叩问自己的过程, 从某种意义上来说科研本身就是一个积累想法,积攒经验的过程。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除了学习理论知识之外,为了巩固所学,还应把知识应用到实践中。我从大一开始就利用课余时间以及各种假期到动物医院见习,这让我对自己身处的行业有了全新的认识。在此之后,我还在一个大型连锁动物医院完成了为期六个月的毕业实习,抱着主动求学的学习态度,孜孜不倦的汲取医学知识。凭借扎实的专业理论知识和应用技能,我的学业和综合测评成绩均在同年级本专业名列前茅,在生泰尔杯这种国家级的专业比赛中也取得了不错的成绩。

 

思想先进全面发展

在其位,谋其政,尽其责,胜其任,在工作上,我既是一位党员也是一位学生干部。秉着靠近先进,成为先进的理想信念,在大一时我向党组织提交了入党申请书,从一名入党积极分子到预备党员,大三时成功转正,大四担任了本科生第四党支部宣传委员一职。怀着为人民服务的情怀,我组织参与了多次组织生活会,开展多种形式的宣传活动,增强了党组织生活会对同志们的吸引力和凝聚力。求真务实,终身学习,在自律中提升,在坚守中成长是我在奉献之余所得的不菲收获。

担任过校级组织的部门负责人,连续四年担任班级学委,就算毕业了也依然是17级丁颖班心助的我,带领社团获得广东省优秀学生社团、带领班级获得学风建设先进班级体,这些经历让我获得了华南农业大学优秀学生干部、兽医学院学风建设积极分子等荣誉称号,也让我在追寻榜样的路上中成为了别人口中的榜样。

艰辛知人生,实践长才干,带着年轻人特有的蓬勃朝气,我参加了许多社会实践活动,在广州马拉松、暑期三下乡、华南小动物医师大会、世界兽医日公益跑、广州图书馆、各种招聘会、110周年校庆、旧衣回收、思创园值班、学院考勤服务等等志愿活动中都可以找到我的身影,累计志愿时不少于400小时。大一那年的暑假,我作为负责人之一带领队伍前往贵州都匀开展支教活动,秉承着趣味学习,寓教于乐的教学理念,尽自己所能把知识与力量带给小朋友,帮助他们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积极面对生活。支教,这看似简单的说辞,但对于我来说却是一次难得的体验,是一种磨练,更是一种收获。

与人为善释放激情

在生活上,勤俭朴素、真诚待人。不管是在学习上还是日常生活中,我都愿意与同学们交流沟通,尽己所能的帮助他人。五年的锻炼,自身得到了极大的提升,丰富了知识,锤炼了品格,也更懂得履职践诺、担当作为的重要性,因而目标越发清晰,步伐也更加坚定。在这段旅程中,感谢各位良师益友所给的关怀与帮助,在校园中结下的珍贵的师生情、同学情和朋友情,这些都将成为我人生中的重要财富。

     我从来不相信什么懒洋洋的自由,我向往的自由是通过勤奋和努力实现更广阔的人生,这样的自由才是珍贵的、有价值的。天道酬勤,勤能补拙,与君共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