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兽医学院 发布时间:2020-07-06 浏览次数:456


刘晓君


个人简介:刘晓君,女,汉族,199611月生,共青团员,兽医学院15级动物医学(小动物疾病防治方向)专业本科生,现任小动物1班勤工委员,高中毕业于肇庆中学。在校期间,荣获国家励志奖学金1次,校一等奖学金、“三好学生标兵”1次,校二等奖学金、“三好学生”4次;2015-2016年度“华南农业大学红十字会优秀会员”;2016-2017年度“华南农业大学红十字会优秀干部”。

人生格言:不忘初心,方得始终。

 

   徐特立说过,台阶是一层一层筑起的,目前的现实是未来理想的基础。只想将来,不从近处现实着手,就没有基础,就会流于幻想。正如他所说,人生就如台阶,需要一层一层地筑起的,只有着手现实,从小事做起,从现在做起,方能为美好的未来奠定良好的基础。

     人生除了目标以外,还有很多有意义的事情。因此,我并没有局限于学习的目标,而是在学习之余积极参与各类活动,例如志愿者活动;同时,我也不断大胆尝试新事物,希望能从中拓宽眼界,收获不一样的经历与经验,促进自己更全面的发展。

追逐梦想  认真学习

     刚刚进入大学校园的时候,我就定好了自己这一年的目标并且为之奋斗。大一的时候,由于需要专业分流,我便给自己定下目标:在学习好课程知识的同时,还要了解专业分流的相关问题。因此,我认真学习、奋发图强,将课程学好,最终还获得了校级二等奖学金和派斯德奖学金。同时,我利用暑假的时间,在番禺的一家动物医院实习,提前了解行业的工作环境和职业所需的技能。最后,我顺利进入了小动物方向。接下来四年,我继续刻苦学习,分别获得了国家励志奖学金、校级一等奖学金、校级二等奖学金和勃林格殷格翰奖学金等。我认为这些奖励是对我的付出与努力的肯定和支持,所以我会更加努力,更加认真。

     大四的时候,我有幸参加一个科创项目,并担任负责人,这个项目改变了我对未来一些规划。在项目中,我不仅学到了查找文献、设计实验,也提高了个人的实践操作能力和思考分析能力,更重要的是锻炼了与指导老师及组员的沟通协调能力。这让我对科研方向更感兴趣了,于是我又立下新的目标,就是努力提高英语水平以及多学习专业知识,为读研做好准备。最后,通过不懈努力,我顺利保研到中山大学医学院。

乐观向上  活出精彩人生

     我是一个乐观向上的人,所以我除了会全身心投入学习,还会参加各项活动。我大一就竞选了班里的勤工委员,还加入了学院的红十字会和学院的快乐聊吧。在这一年来,我学会了很多有用的技能,如使用office软件、ps等。我还结识了很多的朋友,大大地扩大我的朋友圈。在组织里,我兢兢业业,获得了优秀干事华南农业大学红十字会优秀会员的称号。第二年,我留下来担任红十字会秘书部部长,在工作上教导小干事、协调各部门工作,获得了大家的好评,获得了华南农业大学红十字会优秀干部称号。在大家共同努力下,学院红十字会获得了先进集体奖先进集体进步奖的荣誉称号。

     另外,我很喜欢运动,特别爱打篮球,因此,大一的时候,我加入了院级女子篮球队。在院队里,我也认识了很多志同道合的师姐们。在院队的日子里,我学会了沟通交流、坚持不懈、乐观向上等,更重要的是锻炼了身体和认识了很多志同道合的朋友。关于院运会,我也是积极参与,2016年获得女子400米第二名、女子1500米第三名;2017年获得女子400米第三名、女子800米第四名。参与各项活动使我更加乐观开朗、积极向上,也让我扩大了我的朋友圈。

     还值得一提的是,我参加的一些夏令营。我大三的时候有幸参加了上科大的夏令营,听了很多关于生命科学方面的讲座,也参观了他们的实验室,课余外也去上海各处参观,增长了见闻。到处走走和多了解新知识是我的个人兴趣之一。于是,大四的时候,我也报名参加了中科院遗传所和南科大的夏令营,一方面是去了解我所感兴趣的专业,另一方面是去不同城市感受一下氛围。

     还有的是,上了大学以后很喜欢泡在图书馆里看各色各类的书,也会借书回宿舍慢慢斟酌,感觉自己的视野也拓宽了不少。在空余时间,我还会去找一些兼职做,我做过家教老师,也去酒店摆过盘子。这些经历丰富了我的生活,不仅补贴了我的生活费用,也让我积累了社会经验。

服务于社会  勿忘本心

     我一直热衷于参加志愿活动,我对社会抱有感恩之心,所以我希望自己能够服务于社会,帮助更多有需要的人。2016年的紫荆文化节,我报名成为一名志愿者。尽管又苦又累,但是我是很开心的。因为志愿者就是一种不一样的经历,每次服务的对象不一样,我可以帮助到很多的人。大一暑假,我参加学院举办的三下乡活动,来到了阳江市阳东县红丰镇进行调研,参观了当地的一村一品特色,并且提出了作为大学生对该地区发展的一些小小见解。在红十字会的期间,我多次参与救护活动,为学院的各项体育活动以及比赛活动提供后勤工作。在课余外,我也有去流浪动物救助站当志愿者。虽然那里比较偏远,但是当自己为流浪猫和流浪狗打扫干净笼子,再饲喂它们粮食的时候,虽然会感觉到疲惫,但心里却感到无比快乐。

     接下来的日子里,我将会为自己的奋斗目标而努力,为自己的灿烂生活打好基础,更重要的是我要不忘初心,怀以感恩之心对待他人对待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