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兽医学院 发布时间:2020-06-10 浏览次数:853



兽医学院  华山区8栋308宿舍 


宿舍简介:本宿舍有成员6人,其中中共党员1人,预备党员2人,共青团员2人,现任学院党支部副书记1人,学院学习部部长1人,班长1人,团支书1人,华农羽协会长1人,院艺术团团长1人。宿舍成员曾获国家励志奖学金3人次,校综合测评二等5人次,校综合测评三等3人次全国“三行情书”大赛优秀奖1人次,华南农业大学模范引领“道德之星”标兵奖1人次,院级模范引领“文体之星”标兵奖1人次,“最美华山”摄影大赛一等奖1人次

宿舍口号:静,乃宿舍之本;雅,集宿舍之美;谐,博宿舍之爱。

 

一路前行镌刻风华

篆刻卓越风华,传承五四薪火

今年是五四运动100周年,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大会上对新时代的青年谈了6点要求,同时提出“把青年一代培养造就成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我们响应国家号召,争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优秀大学生。宿舍人员一心向党,加强思想政治建设,积极参与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团总支团员大会、“青马”公开课第一课、《共产党宣言》和《青年团的任务》读书学习会等,并在“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主题活动中参观学习红色教育基地、集体观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灯塔学习会”,除此之外我们还会在宿舍组织收看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截止目前宿舍有中共党员1名,中共预备党员2名,在日常生活中带领宿舍通过学习强国加强思想方面的学习。

都说“宿舍是我家”,所以为了营造家的氛围,我们也不乏宿舍团建,为舍友庆生,一起约饭,一起学习,我们互帮互助,秉着“静,乃宿舍之本。雅,集宿舍之美。谐,博宿舍之爱”的原则,营造舒心宿舍。

镌刻学习风华,勇攀知识高峰

本宿舍学习氛围浓厚,全体成员课上认真学习,课后也积极参与各项学科竞赛与专业讲座。每月组织去往图书馆、自习室学习至少5次,期末复习阶段全员坚持7:30前起床、11:00前关灯休息的好习惯;上学期平均绩点3.87,两人绩点超过4.0;过去两年中,宿舍共计九人次获得校奖学金,其中二等奖学金五人次,三等奖学金四人次;累计参与学术讲座三十余次;宿舍全员参与猪病诊疗大赛、小动物临床诊疗技能大赛等专业竞赛;宿舍全体成员均通过英语四级考试,最高分623分;一半成员已通过计算机二级考试、普通话考试与英语六级考试;宿舍科创成员3人,均成功申请专利,其余成员均进入实验室学习,累计实验时长超过400小时;宿舍成员积极参与动物医院实习,实习累计时长超过1000小时;宿舍成员还获得全国“三行情书”大赛优秀奖、校21天读书活动一二等奖、力源读书活动优秀奖、21天练字活动优秀奖、医站到底三等奖、实习征文大赛三等奖、辩论赛四强等。

镌刻文体风华  释放激情人生

我们不仅注重学习,还有丰富广泛的兴趣爱好。在文艺方面,宿舍有艺术团团长一人,她同时兼任舞队队长,也是校歌队和院歌队的队员。在她的带领下,宿舍成员加入舞队,培养兴趣的同时也强健了体魄。在新生迎新晚会中,我们宿舍全员参加,班级取得迎新晚会节目第一名的荣誉。另外,宿舍也有书法、绘画和摄影爱好者。宿舍成员曾在“最美华山”摄影大赛荣获一等奖。在体育方面,宿舍全员积极参与每年的院运会项目,参与人次达24次,宿舍成员曾获得女子100m第三名,女子100m跨栏第三名,女子4*100接力第六名2次。积极参与班级举行的“阳光体育”活动,在运动的同时,还与其他班级同学建立了友谊。宿舍基本全员达到体测75分,甚至有高达90分的成员。宿舍有华南农业大学羽毛球协会会长一人,同时兼任学院羽毛球院队副队长,曾获得华南农业大学迎新单打赛女单亚军、华南农业大学羽毛球双打赛女双第三名、华南农业大学羽毛球双打赛混双第五名。课余时间,宿舍成员积极运动,多次参加公益彩跑、“逃跑计划”、兽医健康跑、定向越野等户外活动。

 

师长点评兽医学院华山区8栋308宿舍学生思想积极上进,学习上勤奋刻苦,成绩优异,曾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3人次校综合测评二等奖5人次、校综合测评三等奖3人次同时宿舍有党支部副书记1人,学习部部长1人,羽毛球协会会长1人、艺术团团长一人、团支书一人,工作期间认真负责,积极服务同学,积极组织、参加班级活动,受到班级内同学好评

点评人:兽医学院班主任  苏荣胜  高级兽医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