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兽医学院 发布时间:2020-06-10 浏览次数:763

 


周子祺


个人简介:周子祺,女,汉族,共青团员,17级小动物疾病防治方向1班学生,现任校羽毛球协会会长。在校期间,荣获院综合测评三等奖,院模范引领“文体之星”标兵奖,校羽毛球双打赛女双第三名混双第五名,校羽毛球单打赛女子单打亚军,被评为“阳光体育运动先进个人”。广东省大学生羽毛球锦标赛混双广东省大学生运动会羽毛球项目单项甲组女子双打16强,

人生格言:再苦再累也要笑着面对。


追梦•一路“体”验 

“体”验路上 从未停息

2017,是个特别的数字。这一年,我怀抱着对大学的憧憬,踏进了华南农业大学,开启了我的大学生活。带着对体育的热爱,我竞选了体育委员并当选,也通过了轮轮筛选,成为了华南农业大学羽毛球协会这个大家庭的一员。

“体”委生活

初出茅庐的我,在大学这个环境中显得有点不知所措。庆幸的是,在温暖融洽的班级氛围中,我很快就有所适应,并且拥有了一群非常友好的同学。带着对体育运动热情,在第一次班会课上,我竞选了体育委员这一职务,凭借良好的群众基础成功当选。接下来的几周,学院体育部便展开了一系列的活动:“恒丰强”篮球赛、定向越野、院运会等等。在每一次的体委会议上,我都认真记录着活动的工作要求。我本身对篮球也有一定的了解,在“恒丰强”篮球赛来临之前,我积极号召班级同学参与,男生们也积极配合工作,女生们因为受我的影响对篮球也有了一定的热情。最终,“恒丰强”顺利并圆满举行,我们班虽然没有获得很好的名次,但是对篮球的热情有了一定程度的高涨,在这次篮球赛中,同学们的友谊也有进一步的增进,班级气氛得到了提高。

为了积极响应学校的“阳光体育”,恒丰强过后我还组织本班同学与外班同学进行体育运动的交流,举行了3v3篮球赛,羽毛球、毽球等友谊赛。在这一活动中,加深了和外班同学的友谊,同时也给予了同学们运动的机会。

当然,最重要的活动就是一年一度的院运会。在此之前,学院体育部召集体育委员开了一次会议,会议中给各体委分配了各班任务。会后,我便在班级通知群内发布了院运会项目报名的通知,并鼓励同学们参与其中,享受运动的乐趣。身为体育委员的我身先士卒,在多个项目中报名。在我的鼓励和带头作用下,体育项目基本报满,在院运会当天,同学们热情高涨,在运动员们比赛的时候自发地为他们加油呐喊,运动员们的出色表现也赢得了观众们热烈的掌声和欢呼声。值得高兴的是,这一天我所报名的三个项目均获得不错的名次,跟令人开心的是,班级获得了团体总分第三名的好成绩。这离不开我尽心尽责的工作和同学们积极配合。

“体”羽生活

在社团联合招新这一天,怀着对羽毛球的热情,我来到了华南农业大学羽毛球协会的摊位。一开始我只打算老老实实当个会员,恰好那天在摊位碰见了我的高中同学,在他的“怂恿”下,我抱着试一试的心态,在“社团任职”这一栏上写上了“训练部三个字。本以为进入社团没有这么多障碍,可没想到竟有3轮面试。在重重筛选中,我成功的留了下来,成为了训练部的一名干事。开学没多久,各种各样的活动工作便接踵而至。有常规的会员培训,最重要的就是羽协主办的三大赛事:单打赛、院际赛、双打赛。定期举行的会员培训便是要求训练部干事担任教练一职,对会员进行羽毛球技术的教学。每一次的会员培训我都积极工作,耐心教导会员,尽心尽责完成每一次的教学任务。有时候遇到学习能力较差的会员,我从最基本的知识教起,并分步多次教学,耐心讲解,直到他有所领悟。在会员培训当中,我学习到了很多新技能,不仅是教学的技能,更多的是与人交往的方式方法。我很享受这一过程,同时也收获了一份份友谊,让我更加有热情地投入到每一次的工作当中。

身为训练部的一员,最重要的就是学习掌握如何当一名合格的羽毛球裁判。羽协的三大赛事都需要我们担任裁判一职,来保证整个比赛的顺利进行。无论是单打赛、双打赛还是院际赛,我不仅报名参加比赛,还是一名裁判。在一整天的工作中,一人分饰两职,在比赛的时候是一名运动员,在比赛之余则是一名裁判员。不难看到,在整个比赛现场都会有我奔波的身影。正因我优秀的表现,我成为了部长们的重点培养对象,在工作中不断把重要工作交给我,锻炼我培养我的能力。

在羽协换届之际,我选择了留任。我留任的理由很简单,那就是热爱。我热爱这个集体,热爱集体中的每一个人。在羽协训练部,我收获的远远不止工作能力,更多的是一份又一份真挚的感情。工作很繁琐,很枯燥,但因为有了这一群人,再苦再累我也无怨无悔,是羽协人给了我无尽的精神支撑。当然,留任不仅仅意味着留下来,继续和这群人呆在一起,更重要的是要承担起下一届的工作任务。我早已做好了准备,承担起这一重大责任。在留任竞选会议上,凭借我优秀的工作态度和工作能力,我顺利的通过了竞选,当上了华南农业大学羽毛球协会训练部的部长。当上部长之后,便开始着手准备招新工作了。暑假后期,我多次在线上与其他部长商讨招新的各项事宜,对招新策划书做了多次的修订,并准备了每一次面试的材料。每一次的修订都是一次繁琐的工作,即便如此,我对训练部的热情仍然没有减弱。开学不久便开展了新一届的招新工作,紧接着的会员培训和单打赛,把整个十月份填的满满当当。工作很累但很充实很开心。或许这就是因为热爱吧。

到了第三年,又是一年换届,我再次选择留任,成为了华南农业大学羽毛球协会的正会长。这次留任的原因,比起大一大二那时候的热爱,更多的是出于一份责任。在后来的日子里,也印证了留下是个正确的选择。看着羽协一步步成长,一步步发展得越来越好,我倍感骄傲和自豪。

在体育运动中投入的热情使我自身的工作能力得到了提高,同时也收获了一份又一份宝贵的友谊。在这其中,我很享受,很自豪,很满意。享受这一过程,为自己自豪,也对工作完成的情况感到满意。对体育运动的投入,我只能用两个字形容我的感受:无悔。

 

师长点评周子祺同学在学业上严格要求自己,发愤图强、成绩优异。在体育工作中,她积极投入。在她身上体现着新一代 青年人“有抱负、敢担当”的朝气和风采!担任学生干部的期间里,在服务同学们的同时我注重培养自己统筹安排和组织管理的能力,社交能力和交流技巧也得到了极大的提高,并且积累了大量的工作和实践经验,这些都成为她终身受用的宝贵财富。除此之外,她还荣获了多个奖项:曾获得2017-2018、2018-2019学年兽医学院综合测评三等奖,荣获2018年广东省大学生羽毛球锦标赛16强,2017-2018、2018-2019年度华南农业大学羽毛球双打赛女双第三名、年度华南农业大学羽毛球双打赛混双第五名。并在担任体育委员期间带领班级获得“院运会团体总分第三名”的好成绩。

点评人:兽医学院苏荣胜副教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