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兽医学院 发布时间:2020-06-10 浏览次数:643



余海莉


个人简介:余海莉,女,汉族,预备党员,兽医学院17级动物医学专业2班学生,曾任兽医学院团委“沸腾”青志副队长,班级生活委员,现任校合唱团副团长,高中毕业于李兆基中学。在校期间,荣获校一等奖学金1次,校二等奖学金1次,校“三好学生标兵”1次;“军训积极分子”称号“优秀团员”称号,学院“优秀志愿者”称号,所在服务队连续两年获“星光服务队”称号;学院力源悦享会读书活动优秀个人奖一等奖

人生格言:只要路是对的,就不怕路远

 

 砥砺前行,勇往开来

   我叫余海莉,来自2017级动物医学二班,身为一名共青团员,现在正在向成为一名共产党员而努力,是一名党员发展对象。曾任兽医学院团委“沸腾”青志副队长,班级生活委员,校合唱团演出部部长,现任校合唱团副团长、“沸腾”青志顾问。大学不同于高中,没有老师的监督与家人的督促,然而,我仍然不忘初心,严格要求自己。回首过去,有收获也有遗憾,但总的来说,我过的很充实,也收获了不少,学会独立思考,学会为自己的选择负责,学会享受成功的喜悦,学会默默承受失败的痛苦,学会成熟。总之,我成长了。

  “志存高远、德才并重、情理兼修、勇于开拓”是习近平主席给青年是十六字诀,我也一直将其作为不断自勉的座右铭,并从学习,工作,实践中不断践行。

   学习刻苦,积极向

   我用成绩和荣誉回报家庭和社会。在日常的学习中,我开始为自己明确方向,大学的时间是很宝贵的,我不能浪费一点一滴。所以我一直把学习放在大学生活的第一位,无论是在什么时候,学习始终是大学生活的主旋律。我们的人生就好像是一个建造高楼大厦的过程,知识就是地基;基础没打好,楼房再漂亮也只不过是豆渣工程,它经不起日晒雨淋。相反,如果地基足够牢固,那么不管经过几次改建与重修,人生的大厦都始终能够屹立不倒、宏伟依旧。上课的时候我总是认真听讲,紧跟着老师的思路,积极参与课堂讨论,体验课堂的乐趣,这是对老师的尊重,也是对自己负责任。课后,我积极主动复习课上内容,主动安排自主学习。在不断的自主学习的过程中,不仅巩固的课堂知识,更养成了良好的学习习惯,更好地提升了自我。我总是及时调整自己的学习方法,找到最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在过去的两年里,我的绩点连续两年班级第一,通过了英语四级考试以及英语六级考试,各科成绩也名列前茅,第一学年总成绩全级第三,综测全级第二;第二学年总绩点年级第二,综测排名年级第四。良好的成绩,给我的大学生涯奠定了踏实的第一步,也鼓舞着我保持良好学习习惯,坚定不移地前进。除专业知识外,我也努力提高自己的专业技能,利用课余时间在实验室学习,参加科创项目;利用暑期在宠物医院进行实习,体验不同岗位的专业生活。这不仅是为职业选择做好准备,也可以锻炼自己的专业技能,不断地提高自己的实操能力。此外,我还积极学习课外知识,参加读书分享会并积极发表自己的意见,以及其余有趣的知识竞赛。剩余的大学生涯我也会快马加鞭,不断提升自己,不忘初心。

   努力工作,全面发展

   我用责任和担当投入各项工作。践行十六字诀,当代大学生应德才兼备,全面发展。社团是大学生涯重要的组成部分,它是培养人际关系与工作能力的重要途径。社团组织工作不仅大大丰富了我的课余生活,提高自我修养,同时以兴趣承载责任,在工作中不断磨砺自我。在校合唱团中,我负责团内演出以及表演的后勤,从平时练习的谱子、到演出服装和化妆等每一个环节,都少不了我忙碌的身影,确保演出的顺利进行。在院团委,年的工作让我懂得什么是团结合作,让我了解一个大型活动的分解工作和所有成员齐心协力,各司其职,最终在大家努力下的取得斐然成绩的乐趣更在不断地与优秀的人,老师领导的交流中比一年前的我更加自信,更加成熟。在手语队中,我带领队员利用中午午休时间积极排练,参加演出及志愿活动,在未成年人管教所,留下了一段无声的语言。任职生活委员期间,我负责班费管理,后勤保障,书本和各类物件的发放。策划同学生日祝福,协助班长团支书工作,做到班费公开透明,让每位同学感到班级温暖,提高班级凝聚力,组织班级团建,协助团支书的工作工作的经历让我懂得了什么叫责任,一个工作,想的不是我喜不喜欢,而应该是,这个工作,是否需要我尽一份力。当然,职责所在当应全力以赴。一年的工作让我不同于高中时期只会埋头读书的自己,在不断地学习中不断完善自我,做新时期的全面发展的新型大学生。我也结交到了不少的朋友,拓宽了自己的见识,也锻炼了自己的胆量。

   志愿实践,点滴做起

  “沸腾沸腾,志愿全城”这是我加入的院团委沸腾青年志愿者服务队的口号,正如我加入该组织的初衷,当代大学生的生活不仅仅是学习和工作。我们在社会大家庭中茁壮成长,如今大学殿堂。正值风华正茂,意气风发,我们也能为这个社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一年来,我积极参加校内外各类志愿活动,让不同领域的人们感受志愿者精神。兽医资格证志愿服务我为前来考试的兽医学子加油打气;世界兽医日公益跑志愿活动,我助力兽医学子为公益赛跑。妇幼医导志愿服务,我为焦急就医的妈妈们指引指路;甘露行动未管所帮教志愿活动,我给这群特殊的少年带来社会的关怀;南方医服务队,我陪伴白血病患儿共度欢乐时光;国际志愿者日宣传志愿活动,我积极宣传志愿者精神;“港情港义”志愿活动,我为加强学院对外交流出一份力,让更多人了解兽医专业;清明义工志愿活动,我向人们推广无烟祭拜;紫荆文化节志愿活动,我为前来赏花的游客们提供指引,维护学校良好形象。这些都少不了团队协作的力量。我所在服务队,连续两年荣获“星光服务队”称号。除了志愿活动,我也乐于丰富自己的课余生活,参加校合唱团表演,红满堂校友音乐会,新年音乐会,校迎新晚会等等。正值新中国成立70周年,建校110周年期间,我积极为祖国喝彩,为学校庆生,组织参与校团委举办《我爱你中国》国庆快闪活动,校迎新晚会《我爱你中国》的表演,校庆快闪活动,新年音乐会以及“我的红色日记,讲述中国故事”新时代文明实践征文大赛颁奖活动节目汇演等。我从中深刻体会到音乐的美妙,也交到了不少的朋友。此外,我也积极影响身边的人,给19级新生分享大学生活的经验,为同学们提供学业互助等。

  有信念、有梦想、有奋斗、有奉献的人生,才是有意义的人生。当代青年建功立业的舞台空前广阔、梦想成真的前景空前光明,希望大家努力在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实践中创造自己的精彩人生。这是习近平主席在北京大学给青年人的寄语无论评选结果如何,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我都会在努力实践中国梦的伟大实践中创造自己的精彩人生。回望过去,我不后悔,展望未来,不忘初心,在未来的学习中,我一定会继续努力,不断提升自己。

 

 

师长点评余海莉同学思想积极向上,作为共青团员,积极入党,向党组织靠拢,尊敬老师、团结同学。学习方面上,具有较强的自主学习能力,学习刻苦认真,成绩优秀,曾获校一等奖学金、派斯德一等奖学金。工作上,曾任兽医团委“沸腾”青志副队长,参与院运会策划组,现任校合唱团副团长,曾任班级的生活委员,该生工作认真负责,具有较强的组织协调沟通能力。生活上,能严格要求自己,生活自律,为人诚恳,待人热情,与同学和谐相处。综合各方面,该生在学习、工作、生活等方面表现优异。

点评人:兽医学院学院沈雪娟老师 172班主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