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兽医学院 发布时间:2020-06-09 浏览次数:6490

中美联合培养执业兽医项目的渊源始于20世纪20年代,南京农业大学(原南京农学院)罗清生教授是中国第一位完成美国执业兽医教育的留学生,于1923年毕业于堪萨斯州立大学。回国后,罗清生教授一直从事高等兽医教育工作达半个多世纪,为我国培养了一代又一代的高级兽医人才。

21世纪,无数机遇与挑战催化着中国各行各业的变革,兽医教育也在悄然迎来它历史上至关重要的转折——中美联合执业兽医教育奖学金项目于2012年正式启动。

中美联合执业兽医教育奖学金项目是由堪萨斯州立大学、美中动物卫生中心、中国农业大学兽医学院、中国兽医协会联合发起,中国国家留学基金委、堪萨斯州立大学,硕腾国际兽医合作联盟-中国,以及班菲尔德宠物医院等共同赞助的国际奖学金项目。该项目是目前合作范围最广、国家公派项目中耗资最大、兽医界影响最为深远的项目。该项目为国内探索新的兽医教育乃至其他职业教育模式提供了新的思路与动力,为兽医行业的改革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部分DVM项目入选学生介绍:

1.李梦



曾就读于明尼苏达大学,攻读临床兽医学博士和公共健康硕士(DVM/MPH)双学位。在明大教学医院担任手术助理,曾在美国疾病防控中心(CDC)、美国农业部进出口动物检验检疫部门交流学习,2016 Merial-NIH暑期学者项目实习生,在美国班菲尔德宠物医院及派斯通兽医诊所实习。中美兽医学生微信号及网站创立者之一。

 

2.杨振



曾就读于明尼苏达大学,攻读临床兽医学博士和兽医科学硕士(DVM/MS)双学位。曾到美国农业部-APHIS,美国疾病防控中心,BluePearl专科医院等地交流实习;获得2017美国猪病大会兽医学生报告比赛第二名;在明大兽医诊断实验室和马医院工作。

  

3.郑泽中

2014年毕业于华南农业大学兽医学院,同年入选中美联合执业兽医博士DVM项目,现于堪萨斯州立大学兽医学院就读博士二年级。曾经于美国迦太基兽医服务公司实习。参加过美国CDC兽医学生日活动,美国猪兽医年会等活动。职业兴趣,食品动物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