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兽医学院 发布时间:2020-05-25 浏览次数:398

(一)教学改革立项、进展、完成等情况

2017年本示范中心专业教师在研主持的近几年的国家、省校级各项教改课题、质量工程项目等共16项,以上教学改革研究项目进展顺利(部分于本年度内已结题)。分别为:

1. 教育部质量工程项目,卓越农林人才(复合型人才)培养计划试点单位项目,廖明主持(2014)。

2. 省级教改项目3项:①动物医学专业《兽医临床诊断学》PBL教学模式的探讨与实践,郭剑英主持,1万元(2016);②广东省大学生实践教学基地建设—“动物医学大华农实践教育基地”,孙永学主持,10万元(2014);③大学生创新创业实践课程的建设与实践—以畜牧兽医类专业为例,陈晓梅,10万元(2014)。

3. 省级质量工程培育项目1项:动物医学专业综合改革试点,孙永学主持,10万元(2016)。

4. 校级质量工程项目2项,分别为:①动物药学专业教学团队,陈建新主持,3万元(2016);②兽医学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孙永学主持,20万元(2016)。

5. 校级教育教学改革与研究项目2项(2016),分别为:①动物医学专业《兽医临床诊断学》PBL教学模式的探讨与实践,郭剑英主持,1万元;② 动物医学专业标准制定,孙永学主持,3万元。

6. 校级教改项目,卓越兽医师实践虚拟班教学模式的改革与实践,马勇江主持,自筹项目(2017)。

7. 校级教改项目,《兽医流行病学原理》教学内容和方法的改革与实践,曹伟胜主持,一般项目(2016)。

8. 校级教改项目,卓越宠物医师人才培养计划,陈义洲主持,自筹项目(2016)。

9. 校级教改项目,动物药学专业《生物制剂学与药物动力学》课程开放式实验教学的探讨,孙坚主持,4000元(2015)。

10. 校级教改项目,国际-校-企联合培养现代马医教学模式的探索,孙凌霜主持,自筹项目(2015)。

11. 校级教改项目,《动物组织与胚胎学》实验教学的改革与创新,梁晓欢主持,自筹项目(2015)。

12. 校级教改项目,动物医学专业实习模式的创新与实践,易琳主持,自筹项目(2015)。

2014年度获立项的2项教学项目:广东省大学生实践教学基地建设—“动物医学大华农实践教育基地”(孙永学主持)和“大学生创新创业实践课程的建设与实践——以畜牧兽医类专业为例”(陈晓梅主持)均于2017年12月份验收通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