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兽医学院党建专题网 发布时间:2020-04-14 浏览次数:59

2020年4月12日晚19:30,兽医学院第89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暨发展对象培训班开班典礼通过钉钉群线上会议的方式顺利举行。本次会议主要为新一期的入党积极分子和发展对象介绍党课学习的具体要求,以便于学员能顺利的完成本次党课。会议由兽医学院党务培训部理事陈啟琳主持,党务指导老师王旗、第89期入党积极分子和发展对象以及培训部成员出席了本次会议。

会议开始,主持人向学员们介绍了会议流程,然后进入会议第一项,奏唱《国际歌》。

会议第二项,介绍党课的负责人以及班内主要干部,让学员们明确了各班干部的职责。提醒同志们每次上课需提前十五分钟在对应钉钉群签到。

会议第三项,介绍党课的规章制度及考核方式。此项议程着重强调党课期间不能迟到早退,上课过程不能随意请假或离开课堂,若无故缺勤则取消本次党课资格

会议第四项,介绍党课的学习要求。党课期间,每位学员需完成课堂笔记一本,思想汇报7篇,读书报告1篇和心得体会一篇。主持人详细讲解了笔记本的书面要求、思想汇报格式要求、读书报告格式要求,以及心得体会的要求等,以便于各位入党积极分子和发展对象后续作业的顺利完成。

会议第五项,介绍党课的课程安排,包括积极分子和发展对象的课程安排以及开课地点。

会议第六项,王旗老师寄语。王旗老师说,新冠肺炎疫情使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和发展对象培训班的形式有了很大的调整,包括积极分子的党章考试,发展对象的考试,团支部的推优和党支部的考察都是通过线上的方式进行。而本学期入党积极分子和发展对象的课程都以线上直播的方式开展,课程内容由学校组织部统一制定,学员们需要按照学生干部的工作指引,到相应的班级群里学习。王旗老师强调:在学习过程中,学生干部提出的要求,学员们都是要完成的,不能随意应付

另外,王旗老师也向大家说明了今年在发展入党积极分子和发展党员过程中的三个新变化:第一,团支部的推优(即班级民主测评),更加规范化,包括发展对象必须要经过团支部的推荐才能够进入下一步流程;第二,实行发展对象差额推选,改变往年等额推选的模式;第三,对研究生的入党志愿时拟要求为30个志愿时。

除了三个新变化,王旗老师还对学员们提了几点意见:第一,学生的政治理论水平需要不断提升,利用好学习强国等平台的资源,做到思想和组织同时入党;第二,学员们要熟悉入党流程,要记住自己递交入党申请书、确定为入党积极分子和确定为发展对象的时间,搞清楚自己所属党支部,积极融入自己所属党支部,方便后续工作开展;第三,入党动机需要不断提升、不断矫正,将理论知识细化到实际行动中。最后王旗老师对各位学员提出了殷切希望:学员们回校后积极参加党支部、党务的志愿活动和理论学习,提升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