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兽医学院 发布时间:2019-12-24 浏览次数:1566


 针对我院青年老师在成长过程可能在学术方向把握、科学问题凝练、研究成果总结等方面存在困惑和不足,为引导、促进我院有基础有潜质的青年人才快速成长,脱颖而出,冲击国家级人才项目,助力学院学科发展,12月20日下午,学院在科技楼103会议室举办了首届“青年人才托举”学术报告会。本次报告会有幸邀请到华南师范大学李胜教授,中国科学院南海海洋研究所张长胜研究员,学院冯耀宇教授、杨增明教授和刘健华教授出席,为青年教师的报告进行针对性点评。报告会由刘健华教授主持。


       报告会座无虚席,共有8位青年教师就个人学术经历、已获得学术成果及未来工作设想三个方面做了展示,另有三十多位教师和博士后聆听了本次报告会。报告会由优秀青年基金获得者沈永义研究员开场,沈老师汇报经验丰富、内容精彩,为后续的报告者提供了很好的示范作用。




 专家们认真听取了各位老师的汇报,从科研方向、发展规划、专业学术问题、报告叙述的逻辑性,到汇报人台风、幻灯片的制作、报告时间的分配等各个方面都给予了客观、到位、真诚且充分的点评和指导。报告会持续了4个多小时,现场的专家和老师们始终热情饱满,专家们的精彩点评吸引了汇报者和参与本次报告会的其他教师,大家都表示收获良多,对青年人才更好地把握研究方向,清晰科研思路,明确发展目标等起到了显著的促进作用。

 冯耀宇院长最后对百忙中抽空过来指导的专家们表示衷心感谢,对积极参与报告会的各位青年教师表示充分肯定,并表示学院将继续举办“青年人才托举”学术报告会活动,大力扶持青年教师的发展,欢迎更多的年轻人上台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