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兽医学院 发布时间:2019-12-13 浏览次数:1127

      1210日下午,我院于兽医科技楼103会议室举办了“第三届青年教师学术沙龙”活动。本届沙龙有幸邀请到国家优秀青年基金获得者、厦门大学的袁晶教授做经验分享。亓文宝副院长出席本次沙龙并致开幕词,欢迎袁晶教授的到来并鼓励在场多位青年教师积极参与沙龙交流。

沙龙伊始,袁晶教授为大家作 “科研中的坚持——浅谈对科研的感悟与思考”的报告。袁教授结合自身经历,与大家分享了他从事科研工作的心路历程,指出在科研道路上坚持的重要性,在科研工作中要积极寻找自己的兴趣点,不盲目跟风,要做专注深入的研究;另外,袁教授强调了科研的时效性问题,鼓励大家有想法就实施,在科研道路上大胆的往前走。袁教授积极向上的工作态度和幽默风趣的谈吐赢得了大家热烈的掌声。

接着,袁教授和青年教师结合自身科研实践,就如何选择科研方向、如何做到创新、如何做高水平研究、如何培养学生、如何完成既定考核目标等问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大家踊跃发言,畅谈自己的思路与做法。袁教授鼓励青年教师在科研道路上稳扎稳打,积极创新,坚持就一定有所收获。

最后,亓院长对本届沙龙进行了总结,同时对袁教授的无私分享表示衷心的感谢,本届沙龙也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