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兽医学院 发布时间:2019-11-26 浏览次数:243

为帮助同学们了解国内外大学学习与生活差异,更好地规划专业学习和未来发展,1126日下午3点,兽医学院于新院楼103会议室组织召开第三期“悦”享会师生茶座交流会,学院党委易晖副书记,国家千人计划的海外高层次人才肖立华老师,辅导员徐雨老师、杜婷婷老师及二十位学生代表共同参加了本次茶座会。

茶座会首先由肖立华老师和大家分享他在国内外求学和工作的经历,并对国内外大学学习和生活的差异进行介绍,他从学校种类、学生培养方法等方面进行了比较介绍,同时为同学们介绍了美国兽医学院的基本情况,指出美国的兽医学院属于职业教育,报考竞争非常激烈,录取比例不高,更重视临床技能方面的锻炼。


接下来同学们根据肖老师分享的内容和自身实际情况与肖老师进行了充分交流,主要就本专业学习方法、国内外文化差异、国内外研究生培养差异、出国流程和注意事项等方面提问,肖老师一一进行了详细解答,对同学们的困惑给出自己的建议,同学们纷纷表示颇受启发。

最后,易晖副书记对肖立华老师的分享表示感谢,并对本期座谈会进行总结,指出希望同学们能够将本次交流中的收获落实到自身的学习与工作中,尽早找到自己的发展方向,确立奋斗目标,认真对待学习与工作,之后会定期举办师生茶座交流会,为同学们提供和名师交流的平台,感受名师的魅力,助力同学们的学习与成长。第三期“悦”享会师生茶座交流会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