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兽医学院 发布时间:2019-11-11 浏览次数:1107

116日上午10点,美国疾病与预防控制中心杨春富研究员应我院邀请,在兽医学院101报告厅为我院师生作了一场题为“How has the PEPFAR program accelerated the HIV epidemic controls in resource-limited countries?PEPFAR计划如何在资源有限的国家中加速了艾滋病的防控)”的学术报告,报告由郭亚琼副教授主持。

杨春富研究员介绍了HIVHuman Immunodeficiency Virus,人类缺陷免疫病毒)的生物学特性和公共卫生意义,以科普的角度从艾滋病的预防展开报告,为我们详细介绍了美国PEPFAR计划在艾滋病防控中起到的作用。杨春富研究员的报告内容丰富,讲解深入浅出。报告结束后与现场师生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得到师生的一致好评。




新闻人物链接:

杨春富博士,现为美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研究员、WHO和美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联合创建的“全球艾滋病研究计划”的HIV抗药性和生物信息学工作组组长、WHO认可的特定HIV药物抗性实验室主任。自2005年开始负责十多个国家艾滋病的控制和抗药性研究,主要研究方向为用分子生物学方法研究HIV的抗药性,主要职责是在多个国家建立抗药性研究参考实验室,负责HIV抗药性基因分型方法的技术培训和支持,以及全球HIV药物抗性监测。发表SCI论文近百篇,被引4000余次,H-Index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