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兽医学院 发布时间:2019-10-18 浏览次数:1155

美国Gilbert Reed 教授来兽医学院讲马病学

为了加强学院对外交流工作,拓宽老师学生们教学与发展思路,学习国内外马业科学技术,院于109日至1012日,邀请美国俄克拉荷马州立大学兽医临床系主任Gilbert Reed· Holyoak教授为兽医学院老师和同学讲授马病学理论,并进行了实践指导。

Reed教授是美国著名的马产科兽医。109,教授在新兽医大楼101报告厅内以生动有趣的语言为师生们讲述了目前美国马业状况马的品种发展史及遗传病。通过教授讲解使师生们视野得到开拓了解到马的生理解剖知识,为后续实践课打扎实的基础。

1010日上午Reed教授在学校马房就马生理状况检查的实践操作展开了教学,使学生们熟悉对马的体温、心跳、呼吸、肠蠕动音的检查操作。下午,师生们抵达四海马术马场学习马直肠超声探测操作,Reed教授通过实时B超的影像为学生们讲解了马的正常生理影像以及当影像变化时提示的马病。

1011日至12Reed教授回归课堂为师生们更深入地讲解了马繁育的相关知识、解剖及生理学知识。课后,师生们针对几天的学习总结了自己的疑惑,与Reed教授进行了问题探讨,使学到的知识得到巩固。最后,通过为期四天的理论学习和课程实操让对马感兴趣同学对马病学有更深刻的理解,此次活动也取得圆满成功。

(图/文  兽医学院 卢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