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兽医学院 发布时间:2019-10-14 浏览次数:835

       为推动青年教师科研能力提升,促进学院科研工作发展,108日下午,兽医学院第一期青年教师学术沙龙在学院新楼103会议室举行,国家优秀青年基金获得者、华中农业大学的申邦教授应邀做经验分享,学院院长冯耀宇教授、副院长亓文宝教授、沈永义教授、孙坚教授出席,多位青年教师参与了沙龙交流。

沙龙伊始,申邦教授为大家作 “在迷茫中寻找希望——我在科研生活中寻找美与乐趣的感悟和思考的报告。申教授结合成长经历,与大家分享了他从事科研工作的心路历程,指出在科研初期好的开始对培养兴趣和树立信心的重要性;在科研过程中不要轻言放弃,要学会在绝望中寻找希望,不忘初心;在科研工作中最好专注某一领域深入研究,不要盲目跟风而随意改变科研方向。申教授幽默风趣又不失深刻的讲解赢得了大家热烈的掌声。

接着,青年教师结合自身科研实践,就科研方向选择和学生培养方式、如何最大化利用资源、如何平衡科研、教学和家庭之间的关系、如何应对工作中的“杂活儿”等问题与申教授进行热烈的讨论,大家踊跃发言,交流科研中的困惑,畅谈自己的思路与做法,申教授认真倾听,一一回应,并建议青年教师要主动做一些公共事情,这对于科研和工作都有帮助和促进。

最后,冯院长做了总结发言,她充分肯定了青年教师为学院事业发展付出的努力与辛劳,希望青年教师要不忘初心,积极应对工作和生活中的种种问题,脚踏实地、厚积薄发。并表示学院将尽快部署整合资源,做到科研平台充分利用和共享,力争不让一个青年教师游离于平台之外,共同促进兽医学院科研、教学和谐发展。

据悉,为加强青年教师队伍建设,学院将每月定期开展青年教师学术沙龙活动,通过邀请校内外优秀青年教师现身说法,传授经验,激励学院青年教师奋发有为,克服困难,敢于拼搏,在教学科研上做出更大成绩与贡献,为助力学院双一流学科建设添砖加瓦!

图片说明:兽医学院第一次青年教师学术沙龙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