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兽医学院 发布时间:2019-09-10 浏览次数:803


96日上午10点,美国康奈尔大学兽医学院Dwight D. Bowman教授应我院邀请,在兽医学院101报告厅为我院师生作了一场题为“Toxocara, the most common helminth parasite of humans on the planet! ... Do We Care?”的学术报告,报告由肖立华教授主持。

Bowman教授详细介绍了一种世界范围内广泛存在的蠕虫——弓首蛔虫 (Toxocara)的研究现状。Bowman教授首先讲解了弓首蛔虫的病原特性、生活史、临床症状和致病机制,并以具体的宿主为例,展示了弓首蛔虫在美国和中国犬猫中的分布特征。随后,Bowman教授就弓首蛔虫的疫苗研究进展及综合防控措施等问题,向在座的师生进行了耐心的讲解。Bowman教授以风趣幽默的语言风格,将枯燥的专业知识以通俗易懂的方式向大家做以诠释。报告结束后,Bowman教授与现场师生进行了互动交流,耐心解答问题,得到师生的一致好评。

新闻人物链接:

 Dwight D. Bowman教授,美国康奈尔大学兽医学院教授。兽医寄生虫学教科书Georgis’ Parasitology for Veterinarians第九版和第十版作者,Veterinary Parasitology: Regional Studies and Reports杂志的主编,长期开展兽医寄生虫学的教学和科研工作。曾担任美国兽医寄生虫学协会(AAVP)主席,获AAVP Distinguished Veterinary Parasitologist Awar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