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兽医学院 发布时间:2019-09-09 浏览次数:1266


97日上午930分,比利时根特大学兽医系Hans Nauwynck教授与杰出校友谢杰雄博士应我院邀请,在兽医学院130会议室为我院师生分别作了题为African Swine Fever in Belgium/Europe, how to control ”The receptor use of  PRRSV in pigs and its impacts on pathogenesis / clinical outcome”的学术报告,报告由张桂红教授主持,兽医学院相关研究领域的老师及学生参加了此次报告

报告开始时,根特大学Peter先生首先对根特大学及兽医学院的基础设施建设,教学规模以及在中国的招生情况等方面做出了介绍。根特大学有着良好的国际合作平台,他期待更多优秀的学生可以前往学习交流。

Hans教授介绍了目前非洲猪瘟的防控情况,他指出非洲猪瘟是全球范围具有挑战性的难题,需要更多有志之士进行研究。接着他从非洲猪瘟的病原学研究、病毒的传播过程,中间宿主以及临床症状等进行了详细的描述,大量生动形象的临床图片让同学们进一步了解该疾病的特点。他所讲述的比利时有效地控制非洲猪瘟的方法得到了老师和同学们的肯定与支持。

接着,根特大学谢杰雄博士讲述了蓝耳病毒目前在世界范围的流行情况,然后他主要从病毒的基因组结构与病毒的受体等方面研究进展做出详细汇报。他通过Siglec-1Siglec-10受体的研究为蓝耳病毒致病性研究领域做出较大贡献。谢杰雄严谨的实验设计、丰富的实验结果获得大家一致好评。

报告结束后,Hans教授、谢杰雄博士与现场师生进行了互动交流,他们耐心地解答问题,得到师生的热烈掌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