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兽医学院 发布时间:2019-08-29 浏览次数:1212

美国德克萨斯农工大学兽医病理生物学系朱冠教授受邀来我院做学术报告


827日上午10点,美国德克萨斯农工大学兽医病理生物学系朱冠教授应我院邀请,在兽医学院101报告厅为我院师生作了一场题为“In search of molecules directly involved in cryptosporidial invasion(探寻直接参与隐孢子虫入侵的蛋白分子)”的学术报告,报告由肖立华教授主持。

朱冠教授介绍了隐孢子虫(Cryptosporidium)的生物学特性和公共卫生意义,宿主细胞膜蛋白与隐孢子虫入侵的关系以及入侵相关蛋白的筛选,隐孢子虫CpEF1α蛋白参与隐孢子虫入侵期间基座结构形成的研究进展等。此外,朱冠教授还向在座的研究生分享了如何做科研的心得体会。朱教授的报告内容丰富,讲解深入浅出。报告结束后,朱冠教授与现场师生进行了互动交流,耐心解答问题,得到师生的一致好评。



新闻人物链接:

朱冠教授,美国德克萨斯农工大学兽医病理生物学系教授(终身教职),吉林大学特聘教授。主要研究寄生虫的生物化学、基因组学和分子进化。被国际同行公认为隐孢子虫脂肪代谢研究领域的开创者。2000年荣获国际原生动物学会Seymour Hutner青年科学家奖。主持美国NIHUSDA基金项目10余项。现为美国NIH基金评委、中国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及面上项目二审评审专家。先后在ScienceLancet Infect DisNature CommunicationsPLOS Pathogens 等一流期刊上发表SCI论文近百篇,总被引2800多次,H-Index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