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兽医学院 发布时间:2019-05-26 浏览次数:53

    根据校党委党校要求,使学员们对党有更直观的学习和认识,兽医学院党委党校于2019525日上午组织了本届发展对象培训班学员前往广州烈士陵园及广东革命博物馆参观学习。



发展对象合影


    “广州起义”是我党在第一次国内革命战争失败后,为了挽救革命,反击国民党反动派的疯狂镇压和屠杀,根据党的“八·七”会议精神,19271211日凌晨,中共广东省委书记张太雷和叶挺、叶剑英、苏兆征、聂荣臻、徐向前等同志领导发动了广州起义。经过3天英勇战斗后失败了,但是却在中国革命史上谱写了光辉的篇章。现在国家发展了,人民的生活变好了,作为党的发展对象,更应该饮水思源,不忘革命先烈抛头颅洒热血的精神,不要忘了生活的来之不易,时刻牢记党的初心和使命。

525日各位学员踏着朝阳,来到了广州起义烈士陵园。各位学员在学习了“广州起义”的基本内容后,手拿鲜花,满怀着对革命先烈的无上崇敬,走进园区,翻开历史的书签,重新感受先烈们为了理想、信念,为了民族和国家的美好明天而抛头颅洒热血的伟大革命精神。

在烈士纪念碑前,各位学员饱含敬意,向纪念碑敬献鲜花及默哀1分钟,以深刻悼念为革命事业做出贡献的先烈们。



学员分组敬献鲜花



学员向纪念碑默哀


    之后,各位学员来到了广东革命历史博物馆参观学习。广东革命博物馆是原广东咨议院旧址,是研究广东革命史的专题博物馆,主要包括两个模块:百年风云、岭南文化。第一模块百年风云,整个展区按时间顺序,向参观者完美再现了从鸦片战争开始到广州解放的过程。展区中的革命旧物和革命场景模拟,直戳人心,把学员们重新带回了革命年代,让人热血沸腾,如同与革命先烈们并肩作战。



博物馆内部分展区


    本次现场教学,采取分组学习讲解的方式,每组成员认真查阅了相关资料,并向其他组员进行了分享汇报。通过自主学习的过程,各位学员对广州革命过程有了更深刻的印象。



分组学习讲解



发展对象合影

    饮水思源,不要忘了革命先烈。作为党的发展对象,我们应该在新时代背景下,肩负起国家发展和民族复兴的伟大使命,牢记革命先烈们为革命甘于奉献的伟大精神,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对自己严格要求,不断提升自己,起到先锋模范带头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