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兽医学院 发布时间:2019-05-22 浏览次数:2755

专业介绍

动物医学专业

【学制】5

【培养目标】培养从事动物疾病诊断与防治的兽医师,以及具备从事相关职业的业务素质和能力的复合型人才。

【就业方向】毕业生可从事动物疾病诊断、防治和监测,动物保健品(包括生物制品、兽用化学药品、饲料添加剂等)和饲料的研发、生产、销售与服务,动物性食品的卫生检验检疫,相关行业的行政管理、技术应用和教学科研等工作。

  

动物医学专业(小动物疾病防治方向)

【学制】5

【培养目标】培养从事小动物疾病诊断与防治的兽医师,以及具备从事相关职业的业务素质和能力的复合型人才。

【就业方向】毕业生可从事宠物及其他动物疾病的诊疗、预防和监测,动物性食品的卫生检验检疫,动物的生产管理和教学科研等工作。

  

动物药学专业

【学制】4

【培养目标】培养动物药学方向的研究开发人才、执法管理人才和技术服务人才。

【就业方向】毕业生可从事动物保健品和饲料的研发、生产、销售和服务,相关行业的行政管理、技术应用和教学科研等工作。

  

动物医学专业创新(丁颖)班

【学制】5

【培养目标】培养适应现代社会发展需求的兽医拔尖创新性人才,掌握现代兽医学基础理论知识、具备较强的实验技能与高素质的科学研究创新能力,具备进一步从事兽医科学研究工作的发展潜力。

【就业方向】毕业生可被优先推荐到国内知名大学或国外合作大学继续深造,也可从事动物疾病的诊断、预防和监测,动物保健品(包括生物制品、兽用化学药品、饲料添加剂等)和饲料的研发、生产、销售与服务,动物性食品的卫生检验检疫,相关行业的行政管理、技术应用和教学科研等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