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兽医学院 发布时间:2019-03-26 浏览次数:930

2019年3月24日晚18:30,宠物医师成长工作经历分享交流会在兽医院楼101学术报告厅召开。此次交流会的主讲人是广州威健动物医院的副经理兼主治医生雷雪珍,同时雷医生还是兽医学院2006届的学生。

首先,此次会议的嘉宾石达友老师对兽医学院学生未来职业规划提出了自己的想法,介绍了雷雪珍师姐当年入学时兽医学院的状况,表达了对同学们能尽早对自己未来就业有所准备的期望。

然后,雷师姐详细地介绍了自己的身份,包括在动物医院的职务、平时兴趣爱好以及她曾经与小动物相关的经历。她还介绍了广州威健动物医院的历史,以及从合格与优秀这两个方面来分析如何成为一名宠物医师。她用自己的话讲述了一名合格的宠物医师应该具有的特点:儿科医生的沟通能力——便于与宠物主人更好地交流;侦探的思维模式——便于更好地分析宠物的病况;运动员的身体素质——防止在忙碌时给自己留下伤痛;高考冲刺前的学习干劲——不要停止学习知识,努力开阔视野。接着雷师姐将如何成为一名优秀的宠物医师分成了三个要点:主动性、责任心以及全局观。在这之后,雷师姐分享了她平时的减压方法:瑜伽及潜水,还分享了对兽医专业未来职业发展的分析。接着,雷师姐讲述了她是怎么处理职业与生活的平衡的,以及养成良好习惯的重要性。

最后,雷师姐对在场同学提出的问题一一进行解答。有同学提出了关于目前宠物行业三到五年之后个人的工资及发展前景的问题,雷师姐认为在未来的几年,宠物行业还有较大的发展空间及较快的发展速度。还有同学问到关于实习医院的推荐,雷师姐解答说不论大医院还是小医院都有能学到的东西,重在坚持和认真学习,关于这方面也要懂得利用身边的资源,比如老师等。

至此,本次交流会圆满结束。

(雷雪珍师姐分享经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