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兽医学院 发布时间:2018-12-04 浏览次数:242

11月22日下午,兽医学院学生职业发展中心在兽医学院旧院楼302会议室开展了一次座谈会。此次座谈会邀请的嘉宾有李鑫博士以及兽医学院党委副书记杨利江,由李鑫博士主讲此次座谈会,为校友们推荐职业,同时也会在学业方面为校友们提出建议。李鑫博士2011年毕业于华南农业大学兽医学院,于2016年获美国乔治亚大学(University of Georgia)免疫学博士学位, 随后在美国康奈尔大学医学院和纽约长老会医院从事博士后研究。李博士是美国免疫学协会会员,获得过美国免疫学协会Careers in Immunology Fellowship和佐治亚大学Emerging leaders称号,同时还担任Cell host and Microbe, JBC, Infection and Immunity等杂志的审稿人。

(李鑫博士正在与同学们交流)

座谈会上,李鑫博士给同学们答疑解惑,并为同学们提出了很多中肯的建议。座谈会中,有同学提问到“如何寻找适合自己的导师”,对此,李鑫博士给同学列出了几种方法:第一,可以找别人引荐;第二,寻找导师一定要主动;第三,可以跳出华农,去中大、华工、中农等高校寻找更适合自己的导师。除此之外,还有同学提出如何解决想要出国留学但对自己的英语水平不自信这一问题,李鑫博士对此的回答是多听、多读、多说。对于专业名词,只能硬背,一次记不住就两次,两次也不够就三次,碰多了就认识了。学习也只能如此,脚踏实地,不要妄想一步登天,每一个金字塔都是由一块又一块的笨重而又坚固的石头搭建而成。

(座谈会上同学们积极提问)

除此之外,对于人生的感悟,李鑫博士表示,要思考,要寻找自己想要的,努力做自己想做的。做人要向更高的圈子靠近,什么都要去尝试,不要怕失败。留学也如此,只做思想上的巨人,那就永远踏不出这个国门。下了决心要留学,要出去看看这个世界,不做井底之蛙,就要实事求是,学好英语,学好专业知识,成就更优秀的自己。

至此,座谈会在一片欢声笑语中结束。

(图文/赵夏琼 兽医学生职业发展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