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兽医学院 发布时间:2018-11-27 浏览次数:1674

国际著名的免疫学青年学者李鑫博士来校作学术报告

1123日,应兽医学院邀请,国际著名的免疫学青年学者李鑫博士来我校交流访问,并作了题为“Sensing Gut Fungal Dysbiosis by Resident Phagocytes Influences  Local and Systemic Immunity”的学术报告,吸引了我校150余名师生到场聆听。



报告会上,李鑫博士介绍了其最新研究成果,包括肠道真菌识别细胞的发现、真菌失调对肠道炎症疾病的影响及肠-肺交流机制等,本次报告会学术氛围浓郁,在场师生就自己感兴趣的问题与李鑫博士进行了热烈交流。

李鑫博士于2011毕业于华南农业大学兽医学院,然后于2016年获美国乔治亚大学(University of Georgia)免疫学博士学位, 2016起在美国康奈尔大学医学院和纽约长老会医院The Jill Roberts Institute for Research in Inflammatory Bowel Disease从事博士后研究。李鑫博士主要研究肠道菌群(真菌)对炎症性肠病、哮喘和癌症的影响,以及菌群和宿主交流的机制,在该领域取得了很多创新性成果,处于国际领先地位,近两年在Science, Science Immunology, Cell host and Microbe, JBC等发表多篇文章。

(图/文 林瑞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