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兽医学院 发布时间:2018-10-18 浏览次数:1861

   日前,香港理工大学陈声教授受邀参加兽医学院著名专家学术论坛,并作了题为《Investigation into bacterial antimicrobial resistance and novel antibiotic development》的报告。兽医学院教师、研究生及本科生等参加了本次学术会议。会议由兽医学院曾振灵教授主持。

会议上陈声教授介绍了团队近几年的研究工作,着重介绍了质粒介导的黏菌素耐药基因mcr-1的流行分布及传播机制,分享实验室特异性分离黏菌素耐药菌的实验方法;概括了关于碳青霉烯类耐药的肺炎克雷伯菌的最新研究进展;最后针对耐药菌的新型抗菌药物的合成及作用机制研究进行了分享交流。

报告结束后,曾振灵教授做了报告总结发言,充分肯定了陈声教授团队在细菌耐药性方面开展的工作,希望能够进一步加强学科融合交叉及国内外交流合作,为行业的科技进步及养殖业的可持续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文/兽医学院 张秀凤 图/张秀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