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兽医学院 发布时间:2018-07-02 浏览次数:413

阿肯色大学留学生交流会

  

62815:00,阿肯色大学留学生交流会在兽医学院旧院楼302会议室举办。出席此次交流会的嘉宾有兽医学院副院长孙永学,华南农业大学国际交流处老师张弛,兽医学院辅导员老师赵夏琼,阿肯色大学留学生潘丹、马小绮以及有意向参加学校优本项目或感兴趣的兽医学院学生,会议由赵夏琼老师主持。

交流会伊始,孙院长提出尽管兽医学院在去年的全国学科评估中获得第三名的好成绩,但是国际交流仍是我们的弱项。他指出希望在潘丹、马小绮等优秀同学的带动下大家能够重视对英语的学习,鼓励大家“机会总是留给有准备的人”,并激励同学们敢于走出学校,走出国门。

首先潘丹主要向同学们介绍了她们在阿肯色的学习课程以及实习情况。通过课程要求差异、课本图片展示、实验课过程展示把留学的学习生活清晰而又生动地展现在大家面前。在林林总总的实验场景和正式规范的面试培训中,让大家看到国内外的教育情况的差别,增强了同学们参加国际交流的兴趣。还告知大家已经向阿肯色大学提出全面课程的建议,希望会对师弟师妹的国际交流带来更多的益处。并祝福大家能够找到一个给自己带来财富的行业。

紧接着,另一位主讲人马小绮也给同学们分享了她在阿肯色大学的经历。首先,她也简要地讲述了去阿肯色大学学习的主要科目。接着,马小绮介绍申请去该大学留学的条件和流程以及这个留学项目的性价比跟普通的留学项目相比优越之处。然后,马小绮分享了自己的阿肯色大学的实习生活,包括在鸡舍、屠宰场、实验室里进行实习,而且还在当地完成了她的毕业论文,并且用在留学时的知识完美地完成了毕业前的答辩。随后,马小绮还介绍了阿肯色大学为毕业的同学开展的一门有趣的课程——职业素养课程来提升同学们的就业能力。接着,马小绮还就“你应该选择这个项目吗?”这个问题给自己的个人见解。最后,她希望同学们在将来都可以从事让自己值得骄傲的行业。  在分享会即将结束之前,进行了一个简短的答疑交流环节。同学们就阿肯色大学生活方面、学习方面等进行踊跃提问。两位主讲人及在座的老师们给每位提出问题的同学都给予了详细的回答并给出建议。至此,本次分享会完美落幕。(图文/赵夏琼 兽医学院职业发展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