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兽医学院 发布时间:2018-06-07 浏览次数:752

近日,2017年度“硕腾奖学金”颁奖仪式

暨硕腾动物福利全国十大高校巡回专题讲座在华南农业大学兽医学院新院楼101报告厅举行。出席会议的领导及嘉宾包括硕腾中国技术经理包磊先生、硕腾中国南区技术主任钟健敏女士、亚洲动物基金高级兽医师Emily (Eddie)Drayton、硕腾中国代表邹晓娟女士、广东省华南农业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陈军副秘书长,兽医学院党委杨利江副书记。会议由兼职辅导员何敏怡老师主持

杨利江副书记为本次颁奖仪式致辞,他对硕腾一直以来为兽医学子的教育提供的帮助和支持表示感谢,希望获奖的同学能对兽医行业多点了解和认识,投入更多的精力,带着荣誉感和责任感走向社会。

硕腾中国技术经理包磊经理对本次活动及项目进行简要介绍,他表示,正因为深知教育关系着行业的前途和国家的命运,硕腾公司致力于为社会创造价值,提供奖学金计划也是为了帮助兽医行业下一代的发展。他感言,此次硕腾还带来动物福利交流活动,希望从教育环境开始,把动物福利意识根植于兽医行业人员的心中。

  

随后,钟健敏女士宣读了2017硕腾奖学金名单。获奖学生代表关钰澄同学对硕腾公司以及兽医学院表示诚挚感谢,然后阐述了她个人对硕腾公司的了解,也表示得到硕腾奖学金是对她这几年在兽医上成长的肯定。同时,她嘱咐师弟师妹应该感谢并珍惜兽医学院的老师为兽医学子提供优良的学习环境。

  

  

感谢硕腾公司对华南农业大学兽医学院教育事业的大力支持,广东省华南农业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陈军副秘书长为硕腾公司颁发捐赠牌匾。

  

颁奖典礼结束后,硕腾动物福利全国十大高校巡回专题讲座开始。主讲人为亚洲动物基金高级兽医师Emily Drayton老师。Emily Drayton老师首先以四川龙桥黑熊救护中心的黑熊为例,讲述了良好的动物福利与糟糕的动物福利给动物带来不同影响。解释了动物“刻板行为”的危害性,阐明了“丰容(丰富动物生活内容)”的重要性。讲课的最后,她表达了学生们能关注动物福利的现状,并参与到维护动物福利的行列的殷切希望。讲座上还请来了两只“狗医生”,让学生们在和它们的互动中了解到与猫狗的正确相处方式。

  

至此,2017年度“硕腾奖学金”颁奖仪式暨硕腾动物福利全国十大高校巡回专题讲座圆满结束。通过此次活动,兽医学子有了更强的荣誉感和社会责任感,也对动物福利有了更为深刻的认识,提高了动物福利的意识。(文/图 何敏怡  信息中心翁小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