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兽医学院 发布时间:2018-05-17 浏览次数:603


2018年4月21日晚,时逾半个月的第九届“华南兽医杯”兽医临床技能大赛校内选拔赛终于在兽医学院药残101落下帷幕,莅临决赛现场的领导和嘉宾有兽医学院党委杨利江副书记、兽医学院副院长孙永学教授、广州华农大实验兽有限公司人力行政部副经理詹烨女士、广州市动物诊疗行业协会莽刘祖会长、兽医学院熊惠军教授、吴志文医师、陈步云医师、苏荣胜医师、兽医学院李少川老师和兼职辅导员何敏怡老师。

数年来,兽医临床技能大赛一直秉着创造良好实践环境、提高同学临床实践技能的宗旨,为华南地区的兽医学子创造了一个自我实现、自我发展的平台,已然成为我院学生每年最重要的学术实践活动之一。



3月16日晚,华南农业大学兽医学院副院长孙永学教授、广州华农大实验兽有限公司人力行政部副经理詹烨女士和广州动物诊疗行业协会会长莽刘祖先生在新院楼101报告厅为同学们做了动员,随后莽刘祖会长为到场的观众进行了临床基本诊疗技术和公犬去势的理论培训。

24日初赛笔试,考察参赛者们的临床理论知识,海选现场中20支队伍用笔为马,脱颖而出,在下一阶段的实操比赛中,又有八支队伍以时间范围内的出色表现夺得了评委老师的青眼,进入到最终的选拔赛决赛。



经过一段时间的修整和刻苦训练,4月21日晚药残101硝烟再起。决赛前的讲解和指导贴心而细致入微,领导和嘉宾的致辞不乏鼓励,气氛却越发的紧张,电子计时器铃声一响,严谨的术前消毒、穿着手术服、对实验犬只的详细检查,开始手术,各组选手一步步将自己所学所见付诸实践,在技能大赛的舞台上展示着自己的临床风采。最终,经过裁判员以专业的眼光、公正的评判,评选出特等奖、一等奖、二等奖若干名,为兽医临床技能大赛的校内选拔赛画下了一个完美的句号。

校内选拔赛的优胜者将代表我校兽医学员参加地区级的比赛,预祝他们取得好成绩!而同学们的实操之路还远未停止,实践检验真理,临床体现真功夫,比赛即使结束,同学们也将脚踏实地学理论,勤恳认真练技能,静待来年再战。



技能大赛不仅是一个不容错过的机会,更是一片培育临床人才的沃土,以此为平台,兽医学子将兼程不歇,大步向前!

  

附获奖名单:

特等奖:大吉大利队

我们完了队

一等奖:骨盆联合颜值巅峰队

佩奇队

二等奖:小魔兽之超能战队

我们说的都队

TNT队

吃多了队

(文/图  唐吕彬/兽医团委学生会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