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兽医学院 发布时间:2018-05-17 浏览次数:393

为了促进学生德、智、体全面发展,提高身心素质和体育素质,推动全民健身计划的实施,提高学院的足球水平,同时促进各年级间的交流,兽医学院于2018年5月在六一田径运动场举办了第十四届“正典杯”足球赛。



14日中午12点30分,第十四届“正典杯”足球赛开幕式顺利举行。兽医学院辅导员唐吕彬老师出席本次开幕式并致辞。他首先对大家参加第十四届正典杯足球赛的开幕仪式表示热烈欢迎,同时对佛山市正典生物技术有限公司对本次足球赛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希望球员们能够秉承“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精神,赛出水平,赛出风采。最后他预祝本次“正典杯”足球赛顺利举办。


接着,由兽医学院学生会体育部的干事吴宇峰作为本次足球赛裁判代表宣誓:“在比赛过程中,严格遵守比赛规程,尊重运动员,尊重客观事实,严肃认真,公正裁决,决不徇私舞弊,以良好的道德风尚和专业的裁判素质确保比赛顺利进行,圆满完成各项裁判工作。”同时还预祝每一位运动员取得优异成绩,预祝本届“正典杯”足球赛取得圆满成功。



运动员代表则是来自2017级动物医学2班的吴泓同学,他代表全体运动员宣誓:“将以积极、饱满、热情的态度参加本届正典杯足球赛,弘扬更快、更高、更强的奥林匹克精神。在比赛中,服从领导,服从指挥; 遵守纪律,遵守规则;尊重裁判,尊重对手;团结协作,勇于拼搏;友谊第一,比赛第二;赛出风格,赛出水平。”宣誓完毕,由唐吕彬老师宣布第十四届“正典杯”足球赛正式开始。

随着裁判员一声哨响,比赛正式拉开帷幕。比赛分两个场地进行,分别为17级对阵15级,16级对阵研究生。球场双方均展开了猛烈的进攻,球员们毫不示弱,赛场气氛热烈,比分难分胜负。球员们默契的配合,巧妙的传球,出色的防守。经过几番角逐,17级对阵15级取得了1:1平的比分;16级对阵研究生则是0:3的成绩。



“正典杯”足球赛的举办让热爱足球运动的同学们欢聚一堂, 奋勇拼搏、团结一心,展现了朝气蓬勃、永不言败的激情。生命在于运动, 运动贵在参与和坚持。本次“正典”足球赛已然拉开序幕,希望运动员们在接下来的比赛中赛出水平,赛出风采。

  

(文/图  唐吕彬/兽医团委学生会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