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兽医学院 发布时间:2018-04-13 浏览次数:2016

         411日上午10:00,山东农业大学博士生导师崔治中教授受邀莅临兽医学院学术报告厅为我院师生进行学术交流。本次学术交流会由曹伟胜教授担任主持人。

首先,曹教授介绍了崔治中教授的基本情况,对崔教授的莅临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的感谢。随后,崔教授作了题为《中国鸡群禽白血病研究进展及其在疫病防控中的应用》的学术报告,深入浅出的介绍了近三十年我国鸡群中禽白血病的流行动态,我们在禽白血病及禽白血病病毒(ALV)上的研究进展,禽白血病研究成果的应用及其对养禽业健康发展的推动作用,并提出畜牧兽医行业的学者既要“SCI”精神更要”工匠“精神。

报告会整整持续了两个小时,会后,与会人员就相关问题对崔教授进行了提问,并与崔教授进行了热烈的探讨,在场听讲的老师及学生收获颇多。

(文/图:瞿孝云)

相关信息:

  崔治中教授:山东农业大学博士生导师。1988年于美国密西根州立大学畜牧系获博士学位。1997年国家人事部授予中青年有突出贡献专家,1994年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2002年获教育部和国务院学位委员会颁发的“全国百篇优秀博士学位论文指导教师”。曾任中国畜牧兽医学会禽病分会副理事长,山东省兽医专家组组长,山东省畜牧兽医学会理事长,《病毒学报》副总编辑等。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面上项目及国家科技部“十·一五”科技支撑项目、农业部公益性行业专项、山东省科技攻关重大专项以及国际合作项目等二十余项。主持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山东省科技进步一等奖1项,发表SCI及国内核心期刊论文近百篇,授权国际专利一项,国家发明专利7项,主编《兽医免疫学》、《兽医免疫学实验指导》、《禽病诊治彩色图谱》和《禽白血病》等专著6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