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兽医学院 发布时间:2018-03-15 浏览次数:281

2018314日晚1900,兽医学院组织2018届本科毕业班学生在第二教学楼205室举行了本科论文的相关事项说明会。孙永学副院长、动物医学专业主任马勇江老师、辅导员易琳老师、本科教学秘书许丹老师、教务员黄思秀老师和黄小容老师出席了此次会议。2014级药学和2013级动物医学专业的学生参加了本次大会。

首先由孙永学副院长介绍了学校对本科毕业论文的相关管理制度以及学院将采取的相关措施,强调了规范本科毕业论文工作的重要性。黄思秀老师对毕业论文的相关要求和毕业论文管理系统操作等进行了说明,也对任务书、开题报告、中期考核和毕业论文的提交时间节点进行了详细介绍,强调了在系统提交中需要注意的事项。易琳老师对毕业阶段的注意事项和学籍管理条例进行介绍,提出了3点注意事项:(1)认真对待本科毕业论文,本科毕业论文是大学教育的必要环节;(2)思想上要重视,不能因为临近毕业就放松思想;(3)照章办事,有事情离开学校的同学需要在网上大厅递交相关的请假材料。


专业主任马勇江老师对毕业论文格式进行详细解析,从毕业论文撰写规范、毕业论文管理系统、相似性检测和毕业论文的提交存档三个方面进行了系统和细致的说明,马老师有趣丰满的PPT设计和幽默生动的讲解吸引了同学们的眼球,得到了热烈反响。

撰写毕业论文是在校大学生最后一次知识的全面检验,是对学生基本知识、基本理论和基本技能掌握与提高程度的一次总测试。认真的完成毕业论文一方面可以锻炼英语阅读、写作能力及运用专业知识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达到学以致用的目的。另一方面也是检查学生对所学专业理论知识和基本技能的掌握程度,论文成绩将作为学生能否毕业的主要依据之一。本次大会不仅在思想上对毕业生进行了教育,同时也在细节上对大家进行了培训。希望大家通过此次培训,培养严谨的态度,为以后的工作和学习打下基础。

(图/文  许丹、黄小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