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兽医学院 发布时间:2018-01-06 浏览次数:720

201814日上午十点,在兽医学院学术报告厅,我院有幸邀请到王浩博士与研究生进行经验的分享与交流。王浩博士年轻有为,未满三十的他却拥有了让大多数人羡慕的经历,现在他仍然在欧洲攻读经济学博士,此次回国也是为了参加国内金融界一些会议,对于此次能够与同学们分享他的所见所闻也是十分开心。


图一王浩博士经验分享


“How to clear your life goal?”王浩博士以一个引人深思的问题开始了他的分享。的确,似乎我们对于人生目标还没有十分明确,甚至不乏一些根本不清楚自己的人生目标的同学,王浩博士表示这也可以理解,并以自己为例让我们知道确立人生目标的重要性。他也并不是一直都是佼佼者,甚至在他看来自己的本科阶段也是迷茫的阶段。能够在波士顿大学攻读经济学硕士,再到欧洲攻读博士学位,这一路走来自己胜在心态。出国留学的这几年他收获颇丰,也告诉我们最重要的几点。Think Big-目光要长远,既然要想何不往大了想,没人知道我们十年,二十年后是什么样。Be Proactive-心态要积极,接受不能改变的事,去改变可能改变的事,做个正能量的人,对于男士做个绅士极其重要。Be Open-眼界要放宽,自己的经历就是最好的例子,从北美洲到大洋洲再到欧洲,懂得越多,便会觉得自己更渺小。最重要的一点,Be Confident-做人要自信,自信是一切的基础,现在我们很多人还是害羞,不敢表达自己,甚至对自己喜欢的女孩子。王浩博士帮自己朋友向女生搭讪,表示很多事情第一次总是很难的,我们要自信得去做任何事,总会有意外的收获。



图二同学们听得津津有味


王浩博士风趣幽默,表达自己的态度,自己的想法。我们亦是如此,不能总是生活在自我安逸的圈子,有梦想就要为它努力,跳出桎梏,突破平庸。


图三王浩博士与陈晓梅老师及在校研究生合影留念



/图:陈晓梅、刘云秋、施建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