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兽医学院 发布时间:2017-12-26 浏览次数:731

为更好地贯彻落实《关于进一步引导和鼓励高校毕业生到基层工作的意见》等政策,了解我院毕业生在基层工作的就业形势与行业发展,拓宽校企合作领域,为学生基层就业提供更精准的服务支持。2017年12191220日,我党委杨利江副书记、熊惠军教授、辅导员唐吕彬老师前往珠海市了解就业形势与行业发展走访用人单位一家。

12月19日下午,走访小组走访了珠海市康益达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董燕声教授对兽医学院的到访表示热情欢迎。走访小在董教授的带领下,参观了康益达GMP动物药厂及中心化验室、康益达动物生命科学研究院龟类繁育研究中心、康益达工厂化科学养龟场、康益达龟鳖医院、康益达省工节水“高密度深水育苗”(水深30cm,放苗300-500只/㎡)示范室,董教授详细介绍了各个实验室、龟鳖医院和龟鳖繁殖中心。随后,走访小组在董教授、车绮玲总经理带领下,参观了500多亩的综合养殖试验示范基地,感受了龟养殖行业的发展潜力和就业前景。

12月20日上午,走访小组参加了在珠海举办的第八届华南小动物医师大会的开幕式。华南小动物医师大会是华南区各地协会、澳门执业兽医师公会、台北市兽医师公会、香港兽医协会、香港城市大学等联合打造的公益平台,给华南地区乃至全中国的小动物临床兽医师提供一个广阔的交流平台,推动中国兽医技术与国际接轨,提升兽医师的整体水平,促进宠物医疗行业的发展。

访过程中,走访小组对于龟养殖行业的前景、发展提出了一些建议和意见。同时,用人单位希望学院进一步加强对于人才培养模式的改革与创新;在培养学生综合素质培养的同时,不断加强对在校生职业发展规划和职业目标以及职业素养提升方面的指导;在毕业生就业指导中一定引导学生不要好高骛远,脚踏实地,从基层做起,熟悉每个流程与环节,吃苦耐劳,良性竞争。最终实现学校、学生和企业三方共赢。

                                                                                      (图/文   兽医学院  唐吕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