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兽医学院 发布时间:2017-07-01 浏览次数:456

    为响应国家精准扶贫号召,2017年6月23日,兽医学院教工第四党支部9名党员在学院党委梁梓森书记和杨利江副书记的带领下,赴对口精准扶贫村河源陇川县礼堂村开展“结对帮扶,精准扶贫”活动。

   学院教工第四党支部在扶贫工作中坚持“技术扶贫”的工作思路,本着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在送去扶贫款的同时,通过与扶贫户的零距离接触,一对一交流,针对他们生产生活情况,积极引导,出谋划策,增强对口扶贫户的自身发展能力。在此次扶贫活动中,长期从事猪场技术服务工作的教师党员邓衔柏对扶贫户进行生猪养殖技术指导,并牵头当地养殖企业和扶贫户建立帮扶关系,真正帮助扶贫户逐步摆脱贫困。

   在此次扶贫活动中,学院教工党员充分发挥了先锋模范作用,切实落实扶贫结对责任,依托学院资源,开展技术扶贫,鼓励扶贫户通过自己的努力脱贫致富,取得了良好效果。(图/文 王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