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兽医学院 发布时间:2017-11-06 浏览次数:694

兽医学院赴湖北襄阳开展就业回访

  

2017113—115日,我校就业回访工作组一行7人在兽医学院党委杨利江副书记带领下前往湖北省襄阳市开展就业回访工作,共走访用人单位1家,探访毕业生1人。

合作社薛集10万头种猪场于2016年竣工验收顺利通过,标志着合作社年出栏生猪30万头种猪场的建设工作迈出了重要一步,加快了正大襄阳百万头生猪产业化项目的建设步伐。薛集10万头种猪场是正兴现代生猪养殖专业合作社的第一个竣工猪场,该场位于襄阳市襄州区薛集村,采用美式工艺,年出栏断奶仔猪10万头,占地面积150亩,是正大襄阳百万头生猪产业化项目的标杆猪场之一。

   回访工作组一行首先来到湖北襄阳正大有限公司,就畜牧兽医行业未来发展情况和女生就业问题听取用人单位意见。襄阳正大赵会锋副总裁表示,校企合作发展良好,不仅是企业,更重要的是学校学院培养的方式和方法。人事总经理路艳林表示希望学校能输送更多的人才来企业,进一步提升企业和学校的发展。

   随后,工作组一行来到正大公司的种猪厂、饲料厂和食品加工厂,完整的参观了从源头到餐桌的正大产业链。正大种猪场的负责人是2013年毕业的兽医学院硕士研究生马骏,在正大工作了4年,他的工作表现和成绩得到了领导和同事的一致认可。且获得了出国交流的机会,他对母校和恩师充满感情。在与毕业生的座谈中,杨利江副书记详细询问了他们的工作及生活情况,希望他们加强与母校的联系,多关心师弟师妹的成长成才。

   回访过程中,校友对母校的探望表示感谢,希望母校能够更多加强与用人单位的联系,经常探望校友。用人单位对于我院就业工作提出了一些建议和意见,他们希望学院进一步加强对于人才培养模式的改革与创新;在完善学生综合素质培养的同时,应当加强对在校生职业发展规划和职业目标以及职业素养提升方面的指导;在“最后一堂课”引导学生不要好高骛远,使毕业生尽快与企业需求接轨,最终实现学校、学生和企业三方共赢。(图/文 赵夏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