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东平

曾东平

 学科:基础兽医学        
电话/传真:020-85281315         
电子邮件:donytsang@scau.edu.cn
通讯地址:广州市天河区五山路483号 华南农业大学兽医学院 510642

个人详细情况

    曾东平,男,1979年10月出生于广东省揭西县,农学博士,高级实验师,基础兽医学(兽医药理与毒理学方向)硕士生导师,现任兽医学院实验教学中心主任。

    2012年在华南农业大学获得基础兽医学农学博士学位。2012年晋升为高级实验师。

    十多年来,一直从事兽医药理学的教学科研工作。在药动学模型和药动-药效模型的比较药理学和兽药残留开展了系列研究工作,发表论文近20篇,SCI论文11篇,以第一作者发表SCI 2篇。参与申报专利7项(授权4项)。参编著作2部。

  

学历及培训经历:    

2008 年 09 月-2012 年 12 月  华南农业大学兽医学院  博士    

2002 年 09 月-2005 年 07 月  华南农业大学          硕士    

1998 年 09 月-2002 年 07 月  华南农业大学          本科

  

工作经历:

05年09月-现在 华南农业大学兽医学院,实验教学中心主任(2015年)

  

研究领域:

运用药动学模型和药动-药效模型的比较药理学和兽药残留研究

  

承担科研项目情况:

1.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马波沙星与头孢喹肟半体内和休内药动药效学同步模型研究,2014-2016,参加

2.农业行业标准制定和修订(农产品质量安全)项目:动物性食品中新霉素残留量的测定 高效液相色谱法,2016-2017,主持

  

代表论著:(*通讯作者)

1.Zeng, D. P.; Shen, X. G.; He, L. M.; Ding, H. Z.; Tang, Y. Z.; Sun, Y. X.; Fang, B. H.; Zeng, Z. L., Liquid chromatography tandem mass spectrometry for the simultaneous determination of mequindox and its metabolites in porcine tissues. Journal of Separation Science 2012, 35, 1327-1335.

2.Zeng, D. P.; Lin, C. P.; Zeng, Z. L.; Huang, X. H.; He, L. M., Multi-Residue Determination of Eight Anabolic Steroids by GC-MS in Muscle Tissues from Pigs. Agricultural Sciences in China 2010, 9, 306-312.

  

写给学生的话:

    科研的过程是创新的精神活动,你真正喜欢它,做这件事情本身就是享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