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华南农业大学兽医学院  发布时间:2015-12-07 浏览次数:371



    124日上午,兽医学院在新院楼101学术报告厅举办了2015年度“武汉回盛”励志成才奖学金颁发暨人生导师聘任仪式等系列活动。武汉回盛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产品与技术服务唐万勇先生,兽医学院党委梁梓森书记、杨利江副书记、任涛副院长、陈晓梅老师以及兽医学院150多名研究生参加了活动。

    梁梓森书记为仪式致辞,他代表兽医学院对武汉回盛公司积极支持学生学业发展的善举表示的衷心感谢!他指出,武汉回盛公司从成立至今,经过十多年的发展得以快速成长并成为行业较有影响力的公司,是因为公司注重科技创新和产学研合作,希望公司和华南农业大学的合作在支持学生发展的基础上有进一步深入的拓展;同时,他勉励研究生同学学习公司的发展理念和文化,投身科技创新,为畜牧兽医事业的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唐万勇先生衷心感谢兽医学院对颁奖仪式及相关活动的细致安排,对获奖的23名同学表示祝贺!他表示,企业的发展离不开学校的技术支持和企业自身的努力,校企合作模式不仅有利于人才的培养,而且对推动学术进步也有积极的意义;他也衷心期望公司和兽医学院能在科研技术领域有更深入的发展。

    到场的领导和嘉宾为获得“武汉回盛励志成才奖学金”的10名同学颁发了荣誉证书和奖金;为在微信征文比赛和“我的讲台我做主”系列活动中得奖的十多名同学颁发了证书和奖金。获奖学生代表张琼同学代表获奖同学向公司赠送了感谢信汇编册。

 

获奖师生合影

    学院党委书记梁梓森教授代表学校、学院向唐万勇先生颁发了研究生“人生导师”聘书,唐先生郑重地接过证书,并表示他将努力发挥“人生导师”的作用,不辜负学校、学院及师生的委托。

 

颁发“人生导师”聘书 

    颁奖和聘任仪式过后,唐先生为在场的150多名师生做了主题为“我的兽医生涯30年”的主题报告,讲述了他参加工作30年至今的兽医之路,先后分享了从在华中农业大学,“先灵葆雅”(现更名为“默沙东”)、“拜耳”等国外动保公司到加入现在的“武汉回盛”的学习、工作经历。唐万勇先生表示,一个研发团队的成功离不开强有力的领军人物、各方面人员的团结协作以及体系建设能力,更重要的是要有远瞻性的市场眼光,结合市场需求,将知识更好地转化为生产力。唐万勇先生还提到成功并不难,难得是找准方向、选准行业后做好“专注”、“坚持”这四个字,脚踏实地、心平气和地去做好当下的每一件事,切忌心浮气躁。唐先生的报告使在场的研究生深受启发,为他们传授了专业以外的软实力发展经验。

 

唐万勇先生做主题报告

 

    报告会之后,唐万勇先生受邀与报名参与“人生导师”报名的12名同学在兽医院办公楼的302室举行了师生座谈会。唐万勇先生与同学们针对“研究生怎样进行职业定位”、“现代企业对应聘者的素质要求”、“未来兽药销售的趋势如何”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唐万勇先生勉励在校的同学们应该把握现在学习的黄金时期,练好扎实的基本功,多学多看,积极提升自身综合素质,为自己的职业规划做好充分的准备。

唐万勇先生与师生合影

 

    附:唐万勇现实为武汉回盛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产品与技术服务总监。曾长时间在华中农业大学从事养猪生产和研究。作为熊远著院士团队的主要研究人员之一,先后承担了多项国家和省部级重点科技攻关项目,包括中国瘦肉猪新品系选育和杂交繁育体系研究、规模化猪场疾病控制与净化的研究等。先后获得国家、教育部科技进步奖多项,发表论著30余篇。在承担课题研究的同时,长期担任国家家畜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种猪场场长,具有丰富的生产和管理经验。2004年开始至今,唐万勇先生先后在多家国际知名的动物保健企业担任技术服务经理和市场经理,对中国规模化养猪的市场和疾病流行态势有较为全面的理解;在猪场疾病诊断和控制方面,先后为多家猪场很好解决了疾病问题,并积累了丰富的经验,是我国优秀的兽医服务专家。

 

(文/图:陈晓梅、张义、肖倩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