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发布时间:2015-11-17 浏览次数:984

广东省兽药研制与安全评价重点实验室于2001年由广东省科技厅立项250万元投资建设,2005年通过验收并正式对外开放。实验室立足广东、面向全国,以提高研究人员的素质、出人才、出兽药新产品、出成果为目标,创办国内领先的新兽药研发及安全评价研究基地。
    实验室的研究方向集中在如下四个方面:(1) 兽药的药代动力学与药动学-药效学同步模型研究;(2) 细菌耐药性监测及耐药机制研究;(3)兽药残留及违禁药物检测新方法、新技术研究;(4) 新型抗菌、抗病毒药物及其制剂研发;(5) 兽药及添加剂的环境残留生态毒理学研究。
    实验室经过14年的建设已形成了一支高素质、以中青年为主的学术队伍。实验室有23位固定研究人员,其中教授和研究员9名,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1名,教育部“长江学者计划”特聘教授1名。近年来承担了包括国家“973”计划项目、教育部“创新团队”项目、广东省-国家自然科学联合基金重点项目、农业部专项、广东省自然科学基金创新团队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等一批科研项目。实验室招收基础兽医学及动物药学专业的硕士及博士研究生,设有博士后流动站。现有在读硕士研究生117人,博士研究生21人。

实验室现任主任为曾振灵教授,副主任为刘雅红教授和陈建新研究员,首任实验室主任为陈杖榴教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