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华南农业大学兽医学院  发布时间:2015-06-29 浏览次数:304



   

    2015年6月26日下午,兽医学院在农业部畜禽产品质量监督检验测试中心101报告厅举行第四届法国诗华优秀研究生干部奖学金颁奖仪式。兽医学院副院长孙永学教授、法国诗华动物保健有限公司中国华南区域经理王敬师、南区市场技术经理王文华以及辅导员陈晓梅老师、全体获奖研究生干部以及研究生代表出席了颁奖仪式。

    颁奖仪式上,孙永学副院长对两位校友回到母校颁发奖学金表示欢迎,对法国诗华动物保健公司关注学生成长、在我院设立研究生优秀学生干部奖学金表示衷心感谢,对获奖同学在科研和学生工作上取得的双丰收表示祝贺和肯定,希望全院研究生同学以获奖干部为榜样,争取今后在兽医行业中勇创佳绩。企业代表王敬师经理介绍了法国诗华公司的成长历程以及和华南农业大学合作的渊源,他希望以奖学金评审和颁奖为契机,加深企业和学院师生的交流沟通,增强企业和学生的相互了解,为畜牧兽医人才培养尽一份热心和力量。法国诗华公司代表和学院领导共同为获奖研究生干部颁发了荣誉证书和奖金,获奖研究生代表刘永法同学发表了获奖感言,简要回顾了过去一年兽医学院团委研会的工作,并对法国诗华公司的慷慨资助表示深切感谢。他还代表同学们向公司递交了感谢信。

    颁奖仪式结束后,公司代表和同学们就畜牧兽医人才的理想职业路线、外企如何选聘员工、企业最看重员工的什么品质等职业规划问题,以及“互联网+”对畜牧兽医现状的颠覆、中兽医的发展前景等专业问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其中,辅导员陈晓梅老师以研究生工作实例为切入点,强调了社会实践工作对研究生素质提升的重要意义,鼓励大家要在着力提升自身科研素质即做好学问的同时,要重视综合素质的锻炼,在社会实践中学会做人。王敬师经理结合自己在外企的从业经理,指出在没有监督管理的工作环境下,责任、主动、合作三个职业品质的重要性,认为同学们在学期间就应该注重社会实践,自觉提升这三方面的重要品质。

 

(文/图 吕琳 陈晓梅)